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10/16(日) 第六屆心路籃得好天天 首次移師高雄開戰 幸運女神豆花妹、全台吉祥物PK戰冠軍高雄熊熱鬧開球

蔡黃汝、高雄熊與心路青年同台運動員宣誓(圖/公關提供)
2016.10.17

由心路基金會主辦,專為心智障礙青年舉辦的籃球賽事「籃得好天天」堂堂邁入第六年,有別於前五年主場賽事於台北舉辦,今年首度移師高雄舉辦,1016日星期日於高雄師範大學體育館熱鬧開賽,幸運女神蔡黃汝(豆花妹)、全台吉祥物PK戰冠軍的高雄熊親臨開幕式,為來自全台9個縣市、近250位熱愛籃球運動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已經打出名號的籃得好天天籃球競技比賽首度移師高雄舉辦,一開始報名就相當熱烈,尤其三對三鬥牛賽還不到報名截止時間就已經額滿,讓南部地區以往受限於距離或經濟因素而無法北上參賽的障礙青年,有機會在高雄打一場全國性的籃球比賽;為了展現高雄地主隊的熱情,心路高雄分會特地邀請高雄市吉祥物高雄熊參加,於開幕式歡迎各縣市隊伍並且和全體選手一起進行運動員宣誓,為本屆比賽揭開序幕,而高人氣活動大使蔡黃汝(豆花妹)也特地南下高雄為比賽開球,女神的魅力帶動現場氣氛高昂,在場選手都使出全力衝刺!
   
心路基金會宗景宜執行長表示,歷經5年的推廣,很高興籃得好天天籃球競技比賽,儼然成為心智障礙青年們一年一度相當重要的籃球盛事,更有特殊教育學校也把這場賽事列入了學校的行事曆,鼓勵學生們練球參加,今年有來自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台南、高雄等地的障礙青年,依據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除了與社會青年組隊打三對三鬥牛賽,也能夠選擇籃球機投籃賽、定點投籃、趣味競賽等多元化比賽項目,讓所有熱愛籃球運動的智能障礙朋友,都能選擇適合自己的項目來參與活動。
心智障礙青年說:和大家一起打的球 才是籃球
    組隊打三對三鬥牛的兄弟檔障礙青年阿丞和阿旻是第三年參賽,兄弟倆都很愛打籃球,但籃球不是一、兩個人就打得起來的運動,常常兄弟倆到了社區球場,會遇到兩種令人沮喪的狀況,一種就是在場邊看別人打,一種就是大家很有愛心的把球場讓給他們,而參加籃得好天天比賽圓了他們和一般人一起在球場奔馳的籃球夢,也找到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每周一晚上的心路好天天籃球隊練球時間,兄弟倆無論多忙都不願意缺席。
    除了打得火熱沸騰的三對三鬥牛賽之外,在另一賽場的投籃機比賽則是相當溫馨人,第三年帶著孩子參加比賽的阿晉媽媽說:「第一次聽說籃得好天天有專為心智障礙孩子規劃的投籃比賽,我第一個念頭就是不行啦,我們連投籃都丟不進去,我們阿晉得不到分,怎麼會贏!」直到參加後才發現其實最大的收穫不在名次,是一種大家一起來打籃球的氛圍,鼓勵了阿晉,讓他從以前只能羨慕的看著別人玩籃球,到現在自己可以親身參與,甚至有很多人在支持他、在場邊為他加油,讓他更有動力、更愛打籃球。其實給孩子一個機會,孩子會更進步!心路這些年來持續辦理籃得好天天這樣的活動,提供一個融合社會的情境,給障礙青年們有參與社會的機會。

    心路基金會從無到有、六年來堅持舉辦比賽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透過比賽讓智能障礙朋友養成促進健康的運動習慣、擁有更多的人際互動及社會參與機會,也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衛福部社家署以及高雄市政府的支持擔任指導單位,以及協助辦理的團體與企業,包括高雄市體育處、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體育學系、義守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國泰金控、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湯姆熊歡樂世界、鵲兒喜娛樂經紀有限公司、維他露基金會、日商千住金屬、斯柏汀籃球、璞園建築籃球隊、洪瑞珍三明治等,以及所有持續關注比賽的社會大眾,共同響應心路支持障礙者參與社會的行動,為智能障礙朋友建構一個友善美好的社區生活。 
三對三比賽戰況激烈(圖/公關提供)

定點投籃好好玩(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