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TLC旅遊生活頻道《波登闖異地》探索你不知道的沖繩 龍蝦、河豚也能生食? 居酒屋小酌竟嘗「蛇酒」!

一天的辛苦的奔波後,波登與友人一起到居酒屋小酌一杯(圖/公關提供)
2016.09.08

夏天逐漸接近尾聲,許多人都想抓住夏天的尾巴出國旅遊,鄰近台灣擁有陽光沙灘的地點就非沖繩莫屬,也是台灣人熱愛的景點之一。不過一般人想到沖繩就是海灘,盡情玩水享受夏天,但這次TLC旅遊生活頻道全新一季《波登闖異地》將由身為世界名廚也同是暢銷書作家的安東尼波登帶領觀眾避開一般遊客的觀光路線,看到沖繩不為人知的一面!安東尼波登這位嘗遍世界美食、走遍天下的大廚,具有別樹一格的眼光,在全新一季的《波登闖異地》將帶觀眾去探訪世界各地的異國風味。首站來到沖繩,每到夏天出國旅遊台灣人第一個會想到海島就是沖繩,不過沖繩可不只是陽光沙灘而已,這裡可是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
在二戰時,沖繩被美軍佔領,聚集大量的美軍軍隊,這也影響了沖繩在地文化。金武町這個地方有著許多美軍,他們想念家鄉,而研發出了「塔可飯」,改良塔可餅加入大量白飯,這樣的改良莫名的受美軍歡迎,也成為道地特有的菜單。不過在沖繩當地,最熱門的食物當然是生魚片,不論是任何食材都可以生食食用,魚類、龍蝦、河豚都可以。波登來到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只要在一樓市場挑選好新鮮魚貨,就可以到樓上的餐廳請他們幫忙代煮,當然這需要付一點費用,不過絕對是物超所值!在一天緊湊的行程下,到了傍晚勢必要來到小巷裡,打烊的店門口瞬間成為了居酒屋,在這裡能讓人消除整天的疲勞,波登也不免俗的要小酌一杯,沒想到端出來的酒甕裡竟裝著一條大蛇!令他大吃一驚,但波登還是要挑戰淺嘗,畢竟這可是沖繩特有的蛇酒。究竟波登還會遇到哪些有趣的事物?還將前往哪些國家進行冒險?TLC旅遊生活頻道全新一季《波登闖異地》即日起每週二晚間9點首播,帶領觀眾一睹波登的獨特旅程! 
任何食材都可以生食食用,魚類、龍蝦、河豚都可以(圖/公關提供)

沖繩特有的蛇酒(圖/公關提供)

河豚也可以生食(圖/公關提供)

波登看到蛇酒驚呼:「好大一條蛇!」(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