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藍正龍 許瑋甯擔任揭獎人 今年雖未報名 但替好友們緊張 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祐寧表示 今年是最優質的一年

 第五十一屆電視金鐘獎入圍 藍正龍 、許瑋甯(圖/公關提供)
2016.09.08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8)日公布105年度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及今年「終身貢獻獎」得主,由文化部丁次長曉菁於記者會中揭曉「戲劇節目獎」入圍名單,她表示「這兩年電視產業面臨全新挑戰,對於所有有心要投入內容創作者是一個全新絕佳機會跟舞台,危機就是轉機,大家的才華跟創作能量,可以透過新的媒體時代到來而源源不絕,希望台灣影視創作者在國家的政策協助下,一起往國際市場邁進,台灣能量絕不會輸給其他國家。」

文化部指出,今年計有1949件作品報名參賽,較去(104)年增加57件,另今年度電視金鐘獎「特別獎項」採另組評審委員會方式,與其他獎項分開評選。今年電視金鐘獎評審委員會及特別獎項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皆由李祐寧擔任,帶領二大評審團一同評選出105年度電視金鐘獎入圍作品及「終身貢獻獎」得主。

 51屆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暨特別獎項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祐寧揭曉「終身貢獻獎」得主及「綜藝節目獎」入圍名單,他表示今年是最優質的一年,非常多人來報名金鐘獎,許多作品都經過評審激烈討論,我們今年在戲劇及綜藝的場景、氛圍上變為評選很大的比例,再來,美術大到整個道具陳設,如何經營讓故事放進去也很重要,今年大家沒預算情況下,看到台灣電視人的創意抬頭,非常了不起。

51屆電視金鐘獎入圍記者會邀請去年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得主藍正龍、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得主許瑋甯共同揭曉「綜合節目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邀請藍正龍、許瑋甯擔任揭獎人,兩人不約而同表示心情非常緊張,藍正龍分享當初知道自己入圍到頒獎典禮結束這段時間,心情煎熬,很像懷孕的感覺,許瑋甯則說去年入圍時,遇到電影後製可以轉移注意力,但頒獎前最緊張的是要穿什麼衣服,至少可以走星光大道時候獲得前五美。

文化部表示,金鐘獎跨越半世紀邁入第51屆,為象徵電視新媒體世代的來臨,今年金鐘51 APP充分應用新科技,與工研院資通所合作推出「Drop TV跨螢互動服務」,有別以往的QRCode掃描技術,金鐘51 APP使用者只需要透過手機螢幕對準電視螢幕上的「金鐘」貼圖,即可抓取貼圖並參與問答集點活動。在第51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中,藍正龍及許瑋甯現場示範「抓金鐘」活動,並和文化部丁次長、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暨特別獎項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祐寧,一同啟動「金鐘51」儀式,象徵金鐘獎光榮展現,風光邁入下一新世代。

105年度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訂於108日(星期六)晚上7時於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星光大道為晚上530分至7時,電視頻道部分,將在三立都會台、公共電視、三立戲劇台(MOD)直播;海外觀眾則可透過三立國際台、新加坡StarHub同步收看。網路平台方面,民眾可透過三立影音平台Vidol、三立新聞網、遠傳friDay影音、YouTube網路平台、LIVEhouse.in收看。

另外,更歡迎觀眾下載金鐘51 APP,透過多場景、多視角,選擇自己想看的典禮內容及花絮,並參加「抓金鐘」、拉霸抽獎活動、獲得金鐘明星訊息。只要在98日至104日期間,使用金鐘51 APP點選「金鐘51BAR FB分享 抽金鐘門票」活動,即有機會參加金鐘入場券抽獎,一人中獎兩人同行!如有索票問題請撥打02-8792-8888
第五十一屆電視金鐘獎入圍 藍正龍 、許瑋甯(圖/公關提供)

第五十一屆電視金鐘獎入圍 藍正龍 、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祐寧、許瑋甯(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