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高以翔.毛加恩.簡浩 貴族系硬派大男人 Tough & Gentle

men's uno 204期8月號封面(圖/公關提供)
2016.08.10

宛如貴族般的從容優雅,三個人能沉靜,更能在球場上奔馳,宛如兄弟般的堅固情誼,不只在友誼,更從工作,蔓延到家庭。

高以翔 Godfrey
  Godfrey高以翔,在時尚產業中是標誌性的男神之一,優雅的氣質,自信卻略帶靦腆的笑容,緩緩思考後的從容對談,以及那完美到不真實甚至冷峻的面孔,這就是高以翔,渾身自然散發著一股迷人魅力。時尚彷彿是注入高以翔血液中一般,渾然天成。

 品味養成
  「其實我從小就看著我爸爸的衣櫥,有一整排的訂製西裝,各種不同的款式,什麼顏色都有,全都是在一間量身訂製服店裡做的,甚至到現在我爸似乎都還會去。」高以翔呢喃間彷彿眼前重新浮現出那些深深烙印在心裡的兒時畫面。

  相信正是父親在品位上的執著,點點滴滴的注入高以翔的舉手投足中。「爸爸也帶我去阿姨那邊,在我8歲時就擁有了第一套屬於自己的西裝,不過回想起來其實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好笑。」高以翔越長大,逐漸發現自己的時尚品味早已在無形間追隨著父親留下的軌跡。

  「穿上西裝通常像是變成一個不同的人,因此有些人穿西裝會怪怪的,若一個男生能穿好正式西裝,他不僅僅融入上班族,也可以是非常代表時尚的表徵。」因此對於相繼而出的模特兒後輩,高以翔也會特別看他們穿上西裝的模樣與詮釋。

模特兒之密
  高以翔的優雅氣息促使他成為首位登上Louis Vuitton的華人模特兒。或許對於從小在溫哥華長大的高以翔而言,會有別於東方長大的華裔模特兒的深刻感觸。「Louis Vuitton當時告訴我先拍拍看,也還不知道會不會選用,甚至可能沒有費用,不過我覺得這是個機會,沒想到最後能被挑選為形象廣告。」

  累積不少國際品牌的經驗,高以翔透露在面對大片拍攝或是走秀時,最重要的是把心靜下來,讓自己回歸到輕鬆的狀態。「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做法,留時間給自己作用它。」

毛加恩 James
超越血緣的距離
  毛加恩與高以翔同樣彷彿天生的兄弟一般,已累積超過10年的深厚兄弟情,感情好到兩人可以各自帶著爸媽一起全家出國,前陣子剛剛從泰國回來。「那次正逢賽季沒跟到超級可惜!」同在化妝間的簡浩忍不住大聲惋惜。而毛加恩透露已開始計畫下一個旅遊的地方。每年一次的家族旅遊相信將成為兩個家庭的年度傳統。

  「我當初是在工作上認識高以翔,當時我們都剛剛回到台灣,又都講英文很自在,而且又喜歡打球,因此很快就打成一片。」兩人常常相約打球,很快就建立起深厚的兄弟情。

注入籃球思維
  毛加恩在美國就參與專職籃球訓練,剛回台灣時其實不太習慣台灣的訓練模式,「在西方教練是目的性的強化技巧與能力,在台灣,大量的跑步衝刺等訓練反而比較像是在當兵,非常消耗運動員的體能,長期而言其實更是在消耗球員的職業壽命。」毛加恩透露了其對於國內外體壇隱憂。「不過隨著有許多教練、球員從國外回歸台灣,這幾年也有很多的轉變。」

嶄露品味的新角度
  毛加恩在拍照前,會讓自己放輕鬆、放空,不要想太多事情,「這樣能讓攝影師捕捉到最自然的自己。」至於在鏡頭下,眼神是傳遞魅力很重要的靈魂之窗,他也磨練出一些眼神的技巧,「拍照跟走秀都是,眼神跟Pose最重要。師兄跟我說,眼神就是要稍微皺一下眉頭,要想事情。」在拍攝的現場,看的到他在鏡頭下,眼神都流露著一股略帶憂鬱的成熟氣息。

  當然他也幽默透露不為人知的辛酸,因為擁有高達195公分的傲人身高,所以拍攝時常常遇到服裝尺寸穿起來偏小,不過再怎麼緊繃,還是要若無其事的展現輕鬆自在神情,突破服裝的框架,這就是模特兒的專業!

簡浩 Douglas
迷人的簡式豁達
  一見到簡浩,就會被他那與生俱來的陽光豁達深深吸引。混血兒的臉孔,讓他天生就是要受到矚目,他也藉由那雙透亮的雙眼,充滿好奇的看著世界,彷彿每日發生的一切都是遊戲一般,充滿愉悅地期待。在他身上,會相信快樂就是這麼自然,甚至願意相信他的世界裡絲毫沒有一丁點不愉快,完全都來自他那份感染力極強的豁達暖心。

  不過,簡浩其實也在心裡藏著一些留給自己的焦慮,「在球場上,壓力其實非常大,球隊每季都會分析每個人及整體的表現,而球員們總是持續在想如何突破自己,思考與尋找怎麼為球隊盡自己的力量、貢獻自己,並發揮彼此的強項一起贏得勝利。」繃緊自己並將醞釀的能量推上極限後在球場上釋放,使簡浩一到球季結束後,會進入一種想好好休息的狀態。

為爸媽實現夢想
  「爸爸很期待我們成為運動員,而媽媽則很想要我們去當模特兒。」父母都會期待孩子能有機會實現心中未完成的夢想,不過幸運的是,看得出來簡浩家的孩子是沒有壓力的樂在其中自由選擇,「我妹妹現在也在美國當模特兒。」在不知不覺間,妹妹與簡浩都做著喜歡的事,更同時逐一實現爸爸、媽媽心中的期待。

面對挑戰也從容
  邁入時尚產業的一路走來,令簡浩最覺得挑戰的東西很有趣,「我最害怕背東西,像是品牌活動要背資料呀或是背台詞!」簡浩一邊回憶還是忍不住流露出懊惱,感受得到背誦是件多艱難的挑戰,加上對於中文字閱讀的限制,使得他要花更多時間去理解中文的意思與內容,再用熟悉的英文一字字寫下筆記。雖然眼神滿滿透露著「如果可以我絕對不想面對!」的氛圍,不過那份自在不減,讓人完全放心簡浩絕對可以從容迎接任何新高峰! 

執行/Kevin Cheng 文字/Beryl Chang 攝影/Ajerry SungCanvas Taipei) 妝髮/黃聖淵
8月號封面人物_毛家恩(圖/公關提供)

8月號封面人物_簡浩(圖/公關提供)

8月號封面人物_高以翔(圖/公關提供)

8月號封面人物_高以翔.毛加恩.簡浩(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