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林佑威、連俞涵擔任唐氏症基金會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的零錢捐活動公益大使,共同幫助唐寶寶一圓就業夢

林佑威、連俞涵,擔任唐氏症基金會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的零錢捐活動公益大使(圖/公關提供)
2016.08.11

形象清新的藝人林佑威、連俞涵,這次擔任唐氏症基金會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的零錢捐活動公益大使,共同幫助唐寶寶一圓就業夢,記者會上他們也將分享日前和唐寶寶一起工作的心得體驗,呼籲社會大眾以實際行動,協助唐寶寶們做好就業準備,讓他們未來也能打卡上班。全家便利商店多年投入身心障礙者就業技能培訓,去年首度與唐氏症基金會合作全家門市零錢捐活動,非常認同基金會的理念與方法,今年再度集結全省逾3千家門市的通路力量,號召社會大眾一起到全家門市零錢捐,幫助唐寶寶透過基金會的職業訓練後,擁有一技之長,進而順利就業。

    全家便利商店從去年開始,每周二、四下午提供小作所學員工作實習,從擦拭玻璃門窗、清潔牆壁和商品架、掃地、拖地等工作,讓孩子們真正去體會門市工作現況。經過一年的觀察,店長看到孩子們認真工作,表現不遜於一般員工,甚至有更強的使命必達的執行力,今年正式晉用二位小作所的學員為計時工讀生,讓孩子靠自己的力量賺進人生的第一份薪水

27歲的唐氏症青年小羽(化名)和她的家人來說,從學校畢業後彷彿就和世界斷了線,「家」,是隔離外界危險的堡壘,卻也成了與世隔絕的圍城,小羽的生命,空白了五六年的歲月。由台北市社會局指導,集結各民間、企業力量支持的唐氏症基金會大安工坊的成立,不僅協助小羽走出家門,掙脫生命桎梏,也讓其他唐氏症、心智障礙青年的家庭看見孩子未來的機會。唐氏症基金會謹訂於811()14:00假台北市瑞安區民活動中心舉行「大安工坊開幕暨全家零錢捐記者會」,小羽和大安工坊的青年們將向大家展現他們對「打卡」、「就業準備」的熱情和努力,公益大使林佑威、連俞涵將以「唐寶寶好朋友」的身分聯袂出席,呼籲大家一起支持唐氏症及心智障礙朋友「快樂學習、努力築夢」。這是唐氏症基金會設立的第7間小型作業所(以下簡稱小作所),同樣由唐氏症基金會承辦的天生我才新莊站,今年有4名學員成功晉升到庇護工場或一般職場工作,就業轉銜率高達2成,這對所有在小作所認真學習的學員們來說,是莫大的激勵與鼓舞!
    
雖然大家習慣以「唐寶寶」來暱稱因為第21對基因突變的唐氏症者,但是不容忽視的「唐寶寶」會長大成為「唐青年」、「唐大人」,對唐寶寶和他的家庭來說,早療、教育、職訓一直到醫療、老年照顧,每個環節都非一個人、一個家庭的力量可以支撐,根據統計,身心障礙者高中畢業後投入職場不到二成,其餘多數回到家庭由家人照顧,長期下來不只生理、生活技能慢慢退化,也成為家庭負擔。唐氏症青年雖然較一般人在反應、動作上略顯遲緩,但「天生我才」用對的方式,讓他們一樣具有執行、完成工作的能力。

此次更感謝大金空調、震旦集團、臺灣期貨交易所、大同公司等企業的合作,讓唐寶寶的就業訓練走出獨立的第一步。即日起至10/1止,唐氏症基金會邀請您到全省的全家便利商店將消費後的零錢投入於捐款箱,或直接捐款幫助唐寶寶獨立自主,捐款專線02-22789888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