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功夫動作鉅製《危城》 彭于晏用盡「洪荒之力」演出 笑稱自己是全片最醜男人 打戲拍到雙手見紅 帶傷再拼

彭于晏浪人造型粗獷(圖/公關提供)
2016.08.11

香港功夫鉅製《危城》是由香港動作名導陳木勝及武術設計大師洪金寶聯手打造的強勢力作,集合影帝劉青雲、票房巨星古天樂及彭于晏共同演出。彭于晏拍戲向來拼命,這回為了打出動作新高峰,在導演和師父洪金寶的要求下,可說是用盡了「洪荒之力」,一場打戲拍了一個月,連踹人都踹了53回,打破個人紀錄,更打到手指爆裂見紅,非常辛苦。

彭于晏在電影《危城》中,改頭換面,戴上粗獷落腮鬍,他為了更強化角色曾看盡江湖血雨,主動要求臉上再加個刀疤和點上雀斑,嘴叼著野草,還總是在睡覺,顛覆他以往帥氣主角面貌,他說:「我就是演個野人,要粗獷點。」他看著自己的新造型都忍不住自嘲:「我真的是全片最醜的一個吧!」

 而彭于晏在片中演出浪人,放蕩不羈,不按牌理出牌,但功夫高強,連騎馬都可以睡著,但也是遊走在善惡間的灰色地帶,卻在關鍵時刻,左右了全城命運,他覺得角色的設定讓他有更大的表演空間,「這次表演是很新鮮的嘗試,很多內容都是大家在現場討論的,所以我有機會體驗很多不同的情緒和表演方式,儘量滿足陳導對這個角色『可愛惡人』的概念設定。」導演陳木勝也表示彭于晏扮演的馬鋒是個複雜的角色,「但他隨著電影的發展不停在成長,我真的是找對人演出啊!」

陳木勝是華人影壇最知名的動作導演之一,這回武術指導更為大師洪金寶擔任,打戲的精彩自然不在話下,但同樣演出的難度也增高許多,彭于晏在片中手執霸氣雙刀,與眾硬漢一一過招,但最重要的是與扮演他師兄的吳京立場不同,兄弟鬩牆而大打出手,虐身更虐心。

彭于晏回憶說師父洪金寶設計了許多讓人驚艷的動作,全片展現出高強的戰鬥力,兩場與吳京打鬥的戲都拍得非常辛苦,兩人的首場打戲,便是要爬上七層樓高的山丘上,再吊起鋼絲打鬥,打戲經驗不若吳京豐富的彭于晏,還不小心用大刀擊中吳京的手,讓彭于晏覺得很不好意思,沒想到,吳京也不小心將長槍戳到他的眼睛周圍,幸好有驚無險,沒有受傷,彭于晏笑說:「應該會傳我們兩個不和,互看不順眼吧!」吳京與彭于晏拍打戲也拍出好感情,私下常打打鬧鬧,但吳京表示彭于晏在武打上潛力十足,更打趣的說:「我改行去練唱歌好了,功夫小生就留給彭于晏當吧!」

這回的打戲,比起以往彭于晏拍攝過的場面,難度更上層樓,拍起來非常困難,彭于晏透露出場打戲甚至拍了53次之多,也是打破個人紀錄,更甚至打爆了手指見紅,讓醫務組趕快上前為他消毒治療,但他不以為意,「師父洪老大(洪金寶)對我的要求非常嚴格,當聽到的時候是既興奮又害怕,但是也非常開心,因為跟洪老大拍動作戲,會通過他的動作設計讓表演更有戲。」

在高標準的要求下,彭于晏也是打出了高水準,每場打鬥都身體力行,更是常常打到筋疲力竭,一次次突破體能極限,可說是用盡了「洪荒之力」,拼命的表現也被眾人盛讚「超敬業」。彭于晏自己也表示:「雖然打得很辛苦,但是我覺得我更強了,我有突破,更有進步。」

雖然在《危城》中,彭于晏總是頂著亂髮又滿臉鬍子,還穿著全身包緊緊的古裝裝扮,但導演陳木勝並沒有浪費他完美的好身材,一場他英姿颯颯騎著馬從鏡頭遠處一路飛奔而來,騎馬的震幅讓他的胸肌起伏明顯,男人味徹底爆棚,成為電影中超級吸睛的一幕,也讓電影更加熱血沸騰。

《危城》將於819日~821日搶先口碑場,825日全台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
請上「危城(台灣)」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COH.TW 
袁泉、劉青雲、彭于晏(圖/公關提供)

彭于晏在《危城》拍動作戲(圖/公關提供)

彭于晏拍打戲 拍到雙手見紅(圖/公關提供)

彭于晏拿雙刀拍打戲(圖/公關提供)

彭于晏的造型顛覆以往帥氣形象(圖/公關提供)

彭于晏護送孩子們(圖/公關提供)

彭于晏飾演的浪人馬鋒來到普城(圖/公關提供)

彭于晏飾演的浪人馬鋒來到普城(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