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父親節幸福饗宴 聯合勸募邀您一同頂力助人 頂呱呱全台門市「雞力分享愛」美味與公益同在

頂呱呱與聯合勸募及受邀弱勢家庭開心合影(圖說前排右一頂呱呱史珊妮、後排左一聯合勸募陳永清理事長、後排右一紅豆姊姊)(圖/公關提供)
2016.08.06

 多數民眾會在父親節會選擇送禮物或吃大餐來犒賞辛苦的爸爸;然而,歡度父親節對台灣許多資源不足的弱勢家庭來說,是沒有餘裕去做的事。於今(6)日父親節前夕,頂呱呱與聯合勸募攜手合作,在MR.TKK餐廳招待近20位弱勢家庭親子,並邀請紅豆姐姐現場說故事,讓受邀親子享受溫馨的週末午餐。

 近年來台灣社會變遷快速,單親、繼親、隔代教養、跨國婚姻等家庭組成比例增加,家庭結構和功能面臨了不小衝擊。今天的愛心親子餐會聯合勸募理事長陳永清說:我們看到在社會轉變時所衍生的各種社會問題與需求,而家庭是組成社會的基本元素,也是聯合勸募長期關注的焦點,以今(105)年為例,共挹注了近1700萬在弱勢家庭的各類服務,預估能協助超過1.7萬戶弱勢家庭,也希望有更多像頂呱呱這樣的愛心企業發揮社會影響力,陪伴弱勢家庭度過困境,讓親子一同描繪出屬於他們的幸福人生。」

頂呱呱特別在父親節前夕舉辦愛心親子餐會,與聯合勸募一同邀請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台北市一葉蘭喪偶家庭成長協會及中華民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等三個社福團體,招待近20位家庭支持功能薄弱或經濟窘迫的親子齊聚,提前歡度溫馨的父親節。

本次受邀家庭中,楊先生帶著二個就讀國小的女兒來參加餐會,為了參加這個餐會,還特地幫女兒們買了新衣服,他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與女兒提前慶祝父親節;回想起5年前,舉家遷移到北部定居,人生地不熟、求職不易,夫妻倆衝突不斷,孩子的照顧問題也隨之而來;幸而有社福團體及時介入協助,提供相關資源並強化支持網絡,幫助修復夫妻緊張關係,現在家人的支持成了楊先生在外打拼的動力。

陪伴和情感互動,是弱勢家庭孩童最缺乏的,因此頂呱呱貼心地邀請紅豆姐姐響應愛心餐會,用好玩的互動手提箱說原創故事並帶來有趣的紅豆小盆栽彩繪活動,為親子創造更多互動交流的機會,拉近親子距離,留下快樂回憶!

國內速食店始祖頂呱呱公關經理史珊妮也表示:頂呱呱一直以來都希望能善盡社會企業責任,回饋在地,本次集結全台49家門市響應公益,與聯合勸募合作『雞力分享愛』公益系列活動,今天愛心親子餐會是一個起點,在8/5-9/4期間,推出『久愛爸爸親子公益餐』,售出所得扣除成本後,提撥10%捐給聯合勸募。此外,8月開始,於全台門市擺放零錢箱,邀請所有喜愛頂呱呱的消費者順手捐零錢或發票,一起幫助更多的弱勢朋友。
頂呱呱「雞力分享愛」公益系列活動資訊請上http://www.tkkinc.com.tw/news_2.asp?r=309活動網站查詢。
聯合勸募陳永清理事長(圖左)致贈感謝狀予頂呱呱史珊妮公關經理(圖右)(圖/公關提供)

紅豆姐姐以互動手提箱吸引孩子注意力(圖/公關提供)

楊爸爸與女兒提前歡度父親節(圖/公關提供)

有趣的親子DIY活動(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