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動作大片《使徒行者》動作場面火爆刺激 巴西實景槍戰 張家輝 古天樂肉搏功夫高手 打到體力耗盡 腿發軟

古天樂張家對峙(圖/公關提供)
2016.08.31

動作大片《使徒行者》創作概念沿自2014年香港TVB製作的同名劇集,當時創下轟動的口碑及收視率,電影版在明星陣容更具聲勢,有劇集裡的原班人馬外,主演卡司更加入三大演技派型男張家輝、古天樂、吳鎮宇,三人在大銀幕交鋒。動作場面更是少不了,尤其到巴西拍攝最大的飛車追逐場面,真實感、刺激度直逼好萊塢水準。

《使徒行者》雖然故事是描述尋找臥底的鬥智過程,但電影版刺激程度再升級,火爆場面更成為電影一大賣點。劇情描述張家輝與古天樂赴巴西與毒販交易,兩人間互相猜忌,同時又怕被巴西毒販黑吃黑,在巴西的貧民窟展開一場鬥智鬥力的街頭激戰。

 導演文偉鴻表示在巴西拍動作場面困難度很高,不少好萊塢電影只是在這裡取了空景畫面,再移到別的地方拍攝動作場面,再用特效合成。但《使徒行者》劇組堅持把巴西場景原汁原味拍攝下來,但巴西里約的貧民窟原本治安就差,讓他們拍攝時也心驚膽跳,張家輝說:「我們拍攝的地方在一周前才發生過大型槍戰,我們到現場牆上看到不少彈孔,彈痕斑斑,非常真實,根本不用做假道具了。」

這場在巴西拍攝的動作場面,出動軍事規格的武器,機關槍不停掃射,軍車更在狹小巷弄間飛車追逐,張家輝與古天樂在槍林彈雨中與敵人近距離械鬥,文偉鴻說:「可以參考借鏡的資料很少,我們都要不停的嘗試才會成功。」現場放了大量拍攝使用的爆破炸彈及反應彈,古天樂就曾被一顆反應彈誤中而受了傷,但他深感在巴西實景拍攝,的確拍出最佳效果,「這種罪惡風情,配上了打鬥及飛車,真的特別好看,當地景色真的有很迷人的面貌。」

古天樂可說是古大膽,拍起戲來拼勁十足,這回到了巴西,連茲卡病毒都不怕,蚊子是茲卡病毒的散播途徑之一,所以電影拍攝現場不停展開滅蚊及消毒行動,但熱愛皮膚黝黑的古天樂完全不懼蚊子叮咬,在現場脫了上衣就進行日光浴,看得一旁的張家輝很緊張,張家輝說:「他居然在中午12點,高溫40度下曝曬身體,連現場的醫護人員都勸他別再曬下去,進車裡休息,其實我不怕他被蚊子叮,是怕他被高溫曬昏了。」

但張家輝與古天樂的動作場面並不是開開槍就完成了,導演更安排了一場重頭戲,讓他們與功底深厚的釋彥能肉搏對戰,讓古天樂笑說:「在巴西拍的只是算槍戰,這場戲才是動作片戲,是真真實實的對打。」張家輝也笑稱自己打到超越體能負荷,沒想到導演為了營造兄弟情義氣氛,現場還加戲,要他扛著受傷的古天樂走出去。

古天樂說:「那個巷子很窄雜物又多,我們要東撞西撞的擠出去,我見張家輝拍打戲就得很累了,還得扛著我,他扛到到臉都青了,一直喘氣,真的很辛苦。」張家輝回憶起來也笑說:「這場戲還拍了二次,第二次走到一半我真的腿軟了,我仔細看了電影,導演還是用了第一次的嘛!」

使徒行者》將於914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古天樂中槍 張家輝一起逃命(圖/公關提供)

古天樂張家對峙(圖/公關提供)

古天樂張家輝到巴西實地拍槍戰戲(圖/公關提供)

古天樂張家輝到巴西實地拍槍戰戲(圖/公關提供)

古天樂肉搏功夫高手(圖/公關提供)

巴西爆炸戲場面頗大(圖/公關提供)

張家輝巴西拍槍戰戲(圖/公關提供)

張家輝拍肉搏戲耗盡體力(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