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十萬人次參觀 數十場發表會 百場商機媒合會 生技大展圓滿落幕!

2016.07.25

由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與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BioTaiwan 2016台灣生技月系列活動,亞洲規模最大「台灣生技科技大展」(下稱生技展) 於昨(24)日圓滿閉幕!今年生技展與「台北國際美容保養.生技保健大展」同期展出超過600間公司,使用滿館約1,300個攤位,根據主辦單位統計,展期四天吸引超過10萬人次參觀者,包括中國大陸、日本、韓國、新加坡、美國、等國外專業人士來台共襄盛舉,參觀人次再度突破以往紀錄,顯見台灣生技產業實力雄厚!展期舉辦37場參展商產品暨技術發表會、350逾場生技商機媒合會,可看出生技展已躍身「台灣與兩岸及國際間最大產業對接平台」,深獲國際肯定,在政策的積極推動下,台灣生技業已進入蓄勢待發的「生物經濟時代」!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日前於開幕典禮表示:『今年的生技大展將台灣生技與國際接合,要讓台灣走進世界,世界看見台灣!』。而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於致詞時指出:『台灣擁有優秀的生技人才、先進的技術、品質一流的醫療院所,政府將持續加速推動,未來的台灣生技產業將越來越有國際競爭力!』
    
今年生技展舉辦的「參展商產品暨技術發表會」,由來自工研院、中研院、台經院、生物技術開發中心、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國鼎、富禾生醫等百位重量級產業專家,就生技醫療產業的重大議題及產業脈動發表演說,提供相關業者及投資人掌握市場最新發展趨勢。此外,看中台灣生物經濟發展潛力,日本生物製劑公司與日本肝臟專家「浜田結城 院長」也特意來台說明胎盤素對於非酒精性肝病的療效,顯示台灣生技業強大的研發能量及未來商機持續吸引各國專家齊聚生技展,尋找通路及產品研發的合作夥伴。

【新藥研發同步全球!基因『算命』大數據,成就華人最大精準醫療平台!】
    生技展為亞洲規模最大產業盛會,今年展中處處可見創新、經歐美國家認證之新藥展示,包括太景、智擎、浩鼎、國鼎、藥華、杏國、懷特、滙特/萊特、台微體等大廠皆公布多項臨床試驗進展。為搶攻台灣精準醫療市場,指標性基因檢測大廠如賽亞、尖端、基龍米克斯、訊聯、普生、生控、行動基因也紛紛發表已獲得國際重視之各式癌症、遺傳性疾病全方位基因檢測技術。另外,國外廠商有英國、美國、印度、新加坡、韓國、瑞士等十餘國代表,其中,中國大陸、澳洲及日本廠商更成立主題館,爭取與臺灣生技業的國際合作機會。

【食療保健新觀念!機能性農產品技術備受關注!】
除了匯聚全台頂尖優秀生技廠商外,經研院、農委會、農業科技研究院等成立的農科館亦展出68項近年的農林漁牧業研發奇蹟:有無人飛機最新3D影像技術,可即時掌握土壤調查、研究,也能作種植的資訊調查,更已用在台東颱風尼伯特災情調查上;另有嘉義大學研發的油電混合搬運車,不僅可改善目前在室內使用的搬運車過吵問題,也大幅降低排汙,將生產內外銷;而藥毒所展示讓農藥無所遁形的農藥快速檢測雲端系統,可在5分鐘內快速測出農藥殘留,提供農企業和產銷通路建立食品安全自我品質防禦,頗受參觀者關注。

【論壇、研討會、媒合會 一次看懂台灣『生物經濟時代』!】
今年生技月除「生物科技大展」外,亦舉辦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兩岸生醫產業合作研討會、國際研討會、商機媒合會,其中成功媒合350場,與會人士包含尋求夥伴的參展商、學術單位、顧問服務、專利、檢測與投資等高階經理人;一系列專業活動顯示台灣生技月已是亞太地區最受矚目的生技商機資訊管道,也是台灣與兩岸及國際間最直接的產業對接。

生技展是台灣業者與全球提升商業交流與機會的年度盛會,今年展覽成果好評連連。由於今年展位於1月即額滿一位難求,許多廠商在展期便立即預約展位,明年規模勢必再創新高!生技展將於2017629-72日再度登場,更多展覽消息請至官網查詢。www.bioclub.com.tw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