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午安.陽光 梁文音第一次街頭快閃 與家鄉孩子攜手 呼籲社會關心1919陪讀計畫

梁文音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1919陪讀班的需要
2016.07.03


73日下午三點,台北SOGO復興館前廣場,一場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午安.陽光-1919陪讀計畫」演出街頭快閃在此舉行。由公益活動代言人梁文音與來自自己家郷高雄茂林區的安茂林萬山1919陪讀班的原郷孩子再加上台北惠林1919陪讀班,三個班50個國中小學生共同表演,融合了行動劇及歌唱,一起傳達出1919陪讀計畫的需要。梁文音並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1919陪讀班的需要。

 午后的陽光下,高雄茂林、萬山陪讀班的孩子唱著魯凱古謠《吟唱調》,從人群中走出。接著與「午安.陽光」1919陪讀班代言人梁文音,共同演出行動達弱勢家庭孩子在下課後無人陪伴,無人可以教導課業的情況,需要陪讀班的幫助。台北惠林1919陪讀班的孩子也陸續加入,一同與梁文音演唱今年1919陪讀計畫「午安.陽光」主題曲《還原》,隨即快閃離開。為2016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畫「午安.陽光」公益勸募拉開序幕。

梁文音為陪讀計畫 街頭快閃
繼蕭敬騰、林依晨及田馥甄之後,梁文音受邀擔任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午安.陽光-1919陪讀計畫」活動代言人。梁文音特別於於5161718日回到家鄉高雄茂林萬山部落,在「萬山1919陪讀班」擔任志工,與萬山陪讀班老師駱秋香長老探訪關懷家鄉弱勢家庭的孩子,並指導他們唱歌。《還原》是梁文音特別為 「午安.陽光1919 陪讀計畫」製作的主題歌曲,希望能帶動社會大眾對1919陪讀計畫的關心,也帶給孩子希望的明天。

梁文音第一次的快閃,就是與家鄉的孩子合作,特別獻給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畫。此次所表演的歌曲《還原》鼓勵孩子在愛中走出記憶的傷痛,迎向生命的陽光。而茂林孩子所帶來的古謠《吟唱調》,則是用在目送遠行族人時吟唱的歌謠,充滿了牽掛與不捨之情。

擔任陪讀班志工  看見部落需要
此次從高雄茂林與萬山1919陪讀班共來了27位孩子。分別由陳志偉牧師、歐亞慧牧師夫婦、駱秋香長老夫婦陪同北上。其中萬山1919陪讀班主責老師駱秋香長老,文音喊她「姑姑」。由於太早離開部落,文音過去只知道姑姑忙於母語教育及部落孩童照顧,並不清楚陪讀班實際的情況。此次回到部落擔任陪讀班志工,才訝然發現,住家隔條街竟然就是讀班,當然對於這位姑姑更是欽佩非常。

此次高雄茂林、萬山兩陪讀班除了參加快閃活動,因著各界的支持與贊助,使得此次三天兩夜的台北行程豐富而多彩。其中台灣高鐵公司贊助來回免費車票,讓難得上台北來的孩子,體驗極速而平穩搭乘快感;另外,在台北101的贊助下,快閃結束後,孩子及志工老師得以登上台北最高點─台北101觀景台,眺望台北街景;第三天並在閣林文創有限公司的贊助下,參觀欣賞國際安徒生插畫大獎50周年展。

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十分感謝各界的捐助,開擴了孩子的視野,豐富人生經驗,讓今年的暑留下美好的回憶。夏忠堅並指出,此次活動得以圓滿成功,更要感謝太平洋崇光百貨,提供台北SOGO復興館前廣場讓做為表演場地,讓活動順利舉行。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4年開始推行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畫,透過設立在全台各地的1919陪讀班,13年來已累計幫助了3萬人次的孩子。105學年度,預計開設221個陪讀班,幫助2860個孩子,提供免費課輔、品格教育、才藝訓練餐飲與家庭關懷。而其中有許多陪讀班,就像駱秋香一樣的在缺乏資源偏鄉,守護著需要陪伴的弱勢家庭的孩子。

104學年度,1919陪讀班實際服務了4634個弱勢家庭的孩子,但協會因募集資源有限,僅能補助其中的2886個孩子,其餘不足的經費皆需由各班自籌。若自籌不足就只能減班。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捐款1200元就可以資助一個弱勢家庭的兒童一個月的陪讀費,讓他們能免費上陪讀班,接受課後的陪伴及課業上的幫助。同時也讓因經濟壓力而愁苦的爸媽,可以稍獲喘息的機會。請見救助協會官網www.ccra.org.tw 
梁文音與孩子一同演出行動劇,現場演唱1919陪讀計畫主題曲「還原」

梁文音與孩子一同演出行動劇,為1919陪讀計畫發聲

梁文音與高雄萬山、茂林及台北專林陪讀班孩子在台北街頭一起為陪讀計畫快閃

高雄萬山、茂林及台北專林陪讀班孩子在台北街頭一起為陪讀計畫快閃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