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史上最大工程 英國米其林三星餐廳飄洋過海到澳洲 童話故事入菜 赫斯頓夢幻主題菜單 挑逗感官極限 TLC旅遊生活頻道《赫斯頓澳洲大進擊》完整全紀錄

赫斯頓以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為創意料理主題(圖/公關提供)
2016.06.22

英國米其林三星名廚赫斯頓布魯門索所經營的「肥鴨餐廳」是全球最獨特的餐廳之一,料理創意多變,幻化出令人目不轉睛的魔法。即便擁有如此響亮的名聲,赫斯頓並不滿足於現狀,他決定要離開舒適圈,去面對全新的挑戰,質疑原本所有的事物,獲得全新視野。TLC旅遊生活頻道《赫斯頓澳洲大進擊》帶觀眾看到這趟非凡的冒險搬遷之旅!米其林三星級名廚赫斯頓決定將整間「肥鴨餐廳」包括工作人員、廚房設備、餐具等等,整間搬遷到距離英國一萬六千九百公里外的澳洲墨爾本,在全新的國家一切重頭開始,這將會是肥鴨餐廳創始以來最大的改革!在經過多年的努力策畫、克服種種困難之下,位於墨爾本的餐廳終於要開幕,赫斯頓將以童話故事作為餐廳主題,菜單是地圖,每道料理都是一個關卡,為每位客人安排一趟夢幻旅程!赫斯頓如此精心的設計,是否能夠符合客人的預期?TLC旅遊生活頻道《赫斯頓澳洲大進擊》於每周四晚間9點首播,一起欣賞這段傳奇故事。


「肥鴨餐廳」擁有米其林三星的榮耀,身為主廚的赫斯頓決定作出前有未有的挑戰,跨出舒適圈,要將整間「肥鴨餐廳」包括工作人員、廚具都搬遷到澳洲,讓更多人品嘗他的獨創料理!在經歷重重挑戰,位於澳洲的餐廳即將迎接第一批客人,用最好的服務、最熱情的態度給顧客前所未有的體驗。菜單上共有15道創新料理,每一道料理都有自己的故事,首先開胃酒是將伏特加、琴酒或是金巴利蛋白霜放入液態氮裡面煮過,不僅入口即化,酸味更瞬間刺激食慾,讓人胃口大開!緊接著前菜帶客人進入到童話世界,用赫斯頓的童年回憶所製造出來的鹹棒棒糖共有三種口味,其中黃金歡樂時光雪糕使用雞肝泥沾上紅酒糖漬無花果,再撒上可可碎粒,可愛外觀與綿密溫順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品嘗完前菜後,重頭戲來了,令全澳洲人眾所矚目的料理─ 蝸牛燕麥粥,首先加入大蒜、蝸牛烹煮,再放到燕麥粥上,最後鋪上茴香薄片增添口感,味道香醇濃郁,品嘗過的客人表示:「我從沒有吃過蝸牛,甚至有些害怕不敢嘗試,不過品嘗過後發覺實在是太美味,死而無憾!」聽到這句話讓一直如坐針氈的赫斯頓像打了劑強心針,看著來到餐廳光顧的客人,都帶著笑容與歡樂,赫絲頓滿意的說:「我很緊張,但我要享受這一刻,大家都太棒了!」即使佳評如潮,赫斯頓也不能滿足於此,經營餐廳需要維持一定的品質與水準,而餐廳最重要的就是食物,為融合澳洲當地食材,身為主廚的赫斯頓親自到戶外汲取靈感,並尋找合適的食材。澳洲的餐廳已經漸漸步上軌道,但位於英國的肥鴨餐廳即將重新開業,這迫使赫斯頓不能停下,他將督促餐廳的改建,甚至要打造出全新的菜單。蠟燭兩頭燒,身為主廚的赫斯頓能將位於澳洲、英國的餐廳兩者兼具嗎?TLC旅遊生活頻道《赫斯頓澳洲大進擊》於每周四晚間9點首播,一賭赫斯頓完成壯舉中的點滴心血。
赫斯頓澳洲大進擊(圖/公關提供)

赫斯頓與廚師一起研究料理(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