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亞洲華語音樂女創作人陳綺貞 首辦展覽『移動的房間』讓你貼近她的世界

陳綺貞首次個展正式開幕 邀大家一起打開「移動的房間」
2016.06.30

          由添翼文創事業有限公司,寬宏藝術經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陳綺貞創作展 移動的房間 being, not being」,於71日起於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中4A館盛大展開,展覽為期2個月,以「陳綺貞的自我」出發,打造五大主題展區,一一解構重組她的音樂、文字、照片、影像,運用創新科技互動,帶你一窺陳綺貞創作的神秘房間。

 本次是華語創作天后陳綺貞第一次舉辦個人創作展覽,陳綺貞表示,展覽是一種全新型態的創作,相當具有實驗性,相較於唱歌、寫文字比較抽象,展覽就是設法將抽象具體化,這是一個全新的挑戰。她形容自己就是一間移動的房間,透過展覽展示出她的生活、她的生命,讓歌迷可以更貼近地探索陳綺貞。記者會上,陳綺貞以金鑰匙親自開啟她的房門,歡迎大家一起入內參觀。

房門開啟後是知名吉他廠牌Gibson獻上首支為亞洲女創作吉他手陳綺貞特別設計的限量版蜂鳥木吉他,這也是Gibson首次為亞洲的創作歌手量身打造簽名琴,為了答謝陳綺貞對蜂鳥始終如一的鍾愛以及她對華語樂壇的不可取代的貢獻。綺貞也特別分享了她跟蜂鳥吉他的小故事,原來是陳綺貞摯愛的外婆當年買給她的。蜂鳥具備細緻的功能性,聲音充滿神秘的穿透力,俐落的琴音與綺貞的歌聲互相輝映,也讓她多年來輕鬆駕馭於民謠與搖滾的多樣風格,「這把吉他的樣子不給人既定印象,線條柔和卻有燦爛的色彩,樣子雖然不粗獷卻也有瘋狂的潛能,和我很像。

記者會上更獨家曝光「陳綺貞專屬黑膠唱片」,分別將花的姿態三部曲收錄其中,另外也推出「經典小黑膠」,獨家收錄綺貞從未曝光的金弦獎民歌大賽的電台訪問以及寫給張艾嘉的歌曲Demo,要和廣大歌迷一起分享她的創作世界。7/1開始接受獨家訂製。而本次展區的音樂也特別精心設計,音樂會跟隨著空間移動,彼此不相互干擾,反到更能讓人一氣呵成融入展區的情境。

陳綺貞認為,創作就是要讓自我大到極限,滿出自己的房間,你才會把你房間的門打開,讓自我溜出去,去到你的世界,創作展就是一趟「我走向你」的旅程,展覽中把在創作中無處不在的「我」具體化,走入展區最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巨型立體的「我」字,周遭圍繞著陳綺貞寫的文字跟歌詞,以「我」為開端,提醒大家帶著自我走進接下來「暗房」、「移動的房間」、「蒙太奇樂園」、「記憶的眼」等展區,隨著展覽一一解構她的大腦,她的思緒,最後她的創作目的地就是要去到每個不同的「你」,在「失敗者的飛翔」的展間,陳綺貞特別貼心準備了許多祝福的紙條,隨機送給每位觀眾,讓她的創作變成一份可以帶回去的「祝福」。

在「移動的房間」展區,以長型投影空間運用演算視覺環景投影,特製影像電視鏡,並利面紅外線測距功能,觸動影像文字效果,解構陳綺貞獨特圖像式文字思考模式,也運最新科技技術聲譜分析互動牆,再現移動的房間的樣貌,別於單純手稿照片的展示,透過創新科技讓感官充分體驗,讓人親身感受陳綺貞強烈的大腦思緒。

突破場地空間的限制,「蒙太奇樂園」展區打造三面環繞高4米寬13米的巨型LED,集結多場演場會視覺概念,紀錄演唱會精彩實況,彷彿再次活動演唱會現場;陳綺貞多以概念文字與手繪草圖與導演討論,描繪出演唱會的中心思想,在2樓展區「我的房間」的書桌上,更展示演唱會珍貴手稿、相機、演唱會服裝及道具,而「房間」是陳綺貞創作的源頭,房間裡也能看見音樂、吉他的擺設,更近距離一窺她創作時的思維樣貌。

喜歡挑戰自己的陳綺貞,日前成功挑戰泳渡花蓮鯉魚潭,與隊友完成鐵人三項競賽,而在這段閉關期間,她也認真籌備「移動的房間」創作展,接下來她將在海外舉行一個人一把吉他的「Acoustic cheer ego房間裡的音樂會」巡迴演唱會,陳綺貞更偷偷透露,8月將有新書的出版計畫,請大家拭目以待。


展覽資訊
陳綺貞創作展 移動的房間 being, not being
展覽日期:2016/7/1-2016/8/31
展覽時間: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 4A
主辦單位:添翼文創事業,寬宏藝術經紀股份有限公司
※購票請洽:寬宏售票系kham.com.tw洽詢電話07-7809900
全國萊爾富Life-ETOK便利商店 


陳綺貞為三組影像徵件比賽得主頒獎

知名吉他廠牌Gibson獻上首支為亞洲女創作吉他手陳綺貞特別設計的限量版蜂鳥木吉他




記者會上獨家曝光「陳綺貞專屬黑膠唱片」,分別將花的姿態三部曲收錄其中

展覽中把在創作中無處不在的「我」具體化,走入展區最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巨型立體的「我」字 

透過創新科技讓感官充分體驗,讓人親身感受陳綺貞強烈的大腦思緒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