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最強警匪鉅作《寒戰2》 二大金馬影帝郭富城 梁家輝再度經典對決 梁家輝太入戲 持搶誤敲郭富城的頭 郭富城忍痛演完不NG 郭富城確定7/7-7/8來台宣傳 將電影氣勢推向最高峰

寒戰2_如履薄冰版海報(圖/公關提供)
2016.06.17


2012年,香港警匪電影《寒戰》再創華語電影高峰,原班人馬歷時4年,醞釀更具戲劇張力和矛盾衝突的故事走向,並再度集結了郭富城、梁家輝、楊采妮、彭于晏、李治廷、再加上國際巨星周潤發及潛力明星文詠珊、楊祐寧等眾星共同打造的金牌續作:《寒戰》中兩大影帝郭富城與梁家輝爭鋒相對的對手戲,成為全片最大亮點,在第二集中雙雄唇槍舌戰戲碼再次上演,精彩程度更勝前作,而「劉處長」郭富城也確定將在電影上映前,來台為《寒戰2》坐鎮宣傳,可讓電影氣勢衝上高峰,成為暑假最受期待的超級強片。


在《寒戰》中兩大金馬影帝郭富城與梁家輝連場飆戲,看得影迷大呼過癮,特別是二人一場口頭大戰,被譽為是「文戲中的動作片」,「新世紀港片經典對決」,他們大飆台詞展現精彩演技,成為全片最經典的一幕,梁家輝更因此罵得一座香港金像獎影。郭城笑說:「我跟家輝哥早就有默契了,我們每講一句話會特意留一個短句給對方,讓對方接住然後攻擊過來,這樣一來一往自然就會非常流暢地進行下去。」

在《寒戰2》中,兩人再度飆戲郭富城表示,兩次與梁家輝的唇槍舌戰立場不同,上一次是他飾演的劉傑輝主動「挑釁」,還需要一口氣爆出很多員警專業用語,而續集則加入一些生活化的臺詞,這次拍攝異常順利,兩次就OK。對此,梁家輝打趣說:「第一次跟郭富城鬥嘴,我完全聽不清他在說什麼,我只顧著說自己的臺詞,第二次我聽清楚了他在講什麼,反倒是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但兩位影帝的對決可不只一場,還有在醫院對峙重頭戲裡,由於入戲太深,郭富城臉部險些被梁家輝用道具槍打傷。當時,兩人進入角色火爆互飆臺詞,梁家輝飾演的李文彬揮槍怒指警務處處長劉傑輝(郭富城飾)。而梁家輝不慎用力過猛,槍頭砸到郭富城下頜。不過,敬業的郭富城眼睛都沒眨一下,堅持到導演喊「卡」,梁家輝演完立刻道歉,更向前抱住郭富城,檢查他的頭有沒有受傷。

郭富城回憶說:「當時真的好痛!不過,沒問題,因為我們都已經進到角色裡去了,所以那場戲拍得非常過癮。那組鏡頭一過,家輝馬上跟我說對不起,還開玩笑說反正大家人都在醫院,打壞了也有得醫。」而梁家輝則一本正經地講起了冷笑話:「沒錯,當時我真是太入戲了,才在他頭上打了一下。在這裡給郭富城道個歉——不好意思,下次我再入戲一點,打重一點!」

二人的再度決戰,不但他們自己演得過癮,大家看得更加過癮。周潤發這樣評價二人的演技:「第一集的時候我在戲院看到了他們兩個的演戲方式,這一次在現場看,更加讓我震撼好多!」而梁樂民導演一提起那場戲便非常激動:「他們的表現簡直無懈可擊!拍那場戲的時候,拍著拍著突然感覺現場鴉雀無聲,回頭一看,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圍在監視器前面,屏住呼吸看他們飆戲!」


除了演技上的交鋒,郭富城與梁家輝二人在角色上的較量同樣令人驚心動魄。對於劉傑輝這個角色,郭富城感觸頗深:「他是一個心思非常縝密的人,喜怒不形於色。而且比起第一集,這次他的性格有了進一步的發展,他是絕對不跟你妥協的,他會利用一切方法去反擊。那種反擊的力度,是你意想不到的那種巨大。」而梁家輝則表示:「李文彬還是李文彬,但是環境變了,又發生了太多事情,所以他慢慢踏入另外一個漩渦裡頭,被迫去面對很多他無力掌控的事。」因此,在《寒戰2》中,二人的爭鬥已經變成毫無情面的正面決戰,這也使得整部電影的角色張力升級、矛盾衝突升級。在片方公佈的劇照中,雙雄對峙時山雨欲來的激烈氣氛,即使是靜止的圖片,也能讓影迷感受到那份令人窒息的緊張。

繼梁家輝與彭于晏的李家父子檔來台灣造勢宣傳,《寒戰2》靈魂人物「劉處長」郭富城也終於在百忙中抽出時間,確定在電影上映前的77日及8日現身台灣,坐鎮《寒戰2》的宣傳大計。目前正在台灣拍攝新片的郭富城與寶島緣份極深,向來重視台灣粉絲的他,得知粉絲不停在電影公司官網呼喚「劉處長」的出現,終於排開行程,與導演陸劍青及梁樂民一同來台宣傳,短期內二訪台灣,將電影氣勢推向最高峰,必是暑期的超級強片。

《寒戰2》將於78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寒戰2-台灣」官方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ColdWarTW 
二大金馬影帝郭富城梁家輝 再度展開經典對決(圖/公關提供)

郭富城梁家輝 雙雄對峙更有看頭(圖/公關提供)

郭富城將在電影上映前來台宣傳(圖/公關提供)

寒戰父子檔 梁家輝將和彭于晏將在月底先來台造勢(圖/公關提供)

爆炸戲場面震撼(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