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品冠2016”女子”運到 創作唱功獲肯定 出席榜中榜獲<年度最佳唱作歌手>

品冠出席CHANNEL V第二十屆全球華語音樂榜中榜(圖/公關提供)
2016.04.17

品冠永一對兒女不但萬事足,讓他2016全心衝刺歌唱事業,在工作上更是女子運連連;(4/15)出席CHANNEL V第二十屆全球華語音樂榜中榜的他,不但獲得【年度最佳唱作歌手】肯定,最近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世界巡演的品冠,百忙之中也不忘堅持音樂創作,於近日推出全新親子單曲《神奇的每一天》。單曲中品冠愛子Jayden首度發聲,與品冠萌趣對唱。Jayden初試啼音,即展現超人音樂天賦,讓品冠驚喜表示有愛子繼承衣缽。恰逢5/31即將迎來Jayden三周歲生日,品冠借歌表達父母希望陪伴孩子一起成長的心聲,希望這首充滿童趣想像的溫馨親子曲能夠成為兒女成長的重要見證。


突發奇想促成最暖心父子對唱 Jayden萌音開嗓先聲奪人
公園/河邊/撿起小石頭/衣服/手腳/弄得髒髒的/這是我的魔法寶石/和媽媽一起許願……品冠用溫暖而寵溺的聲線講述著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天真調皮的日常。尤為特別的是,這首歌中充滿稚氣的童音,竟然是品冠不滿三歲的兒子Jayden的首次發聲。父子二人一唱一和,默契十足,讓歌曲充滿了輕鬆歡樂的親子氛圍。

品冠表示:一開始創作這首歌時沒有想到讓兒子參與。錄小樣的時候請了一個年紀比較大的男孩來對唱,後來發現聲音中缺少了一些童真童趣,我就突發奇想讓Jayden試一下,沒想到出來的效果非常好。Jayden跟著爸爸品冠在錄音室中一字一句錄唱,情緒跟音準表現都超乎三歲小孩子的表現,讓工作人員嘖嘖稱奇,直呼音樂天分根本遺傳自老爸!品冠則自豪地表示:「其實之前就有發現Jayden在音樂上的天賦,他經常吵著要和我到錄音室,也對麥克風表現出特別的喜愛。在這首歌中,Jayde真的表現得很好,不管是情緒和音準都讓我非常驚喜!」

由於這是小Jayden第一次正式進錄音棚,錄音的過程可謂一波三折。一開始Jayden有點不適應,對錄音室的狀態有些好奇,也有一些害怕,不是很順利。品冠說。為了能夠更好的引導Jayden,品冠一遍一遍親自示唱,耳機都不用了,憑藉自己記住的旋律和音調,耐心地帶著兒子來演唱這首歌曲,表現出品冠在暖男之外的慈父一面。為了讓這首歌更適合小Jayden來唱,貼心的奶爸品冠在創作上也做了一些調整。

歌曲完成之後,品冠對兒子的表現十分認可:混音之後效果非常好,Jayden的聲音奶聲奶氣充滿童趣。正是因為這些機緣,讓兒子Jayden的歌聲第一次出現在了品冠的單曲中,也見證了Jayden成長過程中的重要時刻,為這首親情之作賦予了特殊意義。

品冠親創詞曲感歎成長神奇 愛子之情呼之欲出
在創作這首歌曲時,品冠腦海中浮現的是一雙兒女讓人又愛又恨的日常畫面。小孩子時常會有一些大人無法理解舉動,比如把玩具亂丟,把房間弄得亂亂的,在大人的世界裡是調皮搗蛋,可是在孩子的世界裡卻可能是勇鬥怪獸的英雄。他們總是用自己的方式感知世界,感受成長。多陪伴他們,多瞭解他們,然後你會發現孩子的世界充滿想像,非常神奇。當《神奇的每一天》混音完成後,品冠把歌曲放給Jayden聽,Jayden一聽就笑了,拼命問品冠是誰的聲音在唱歌,其實他知道是自己的聲音,是想從我這裡得到肯定。

品冠之前為兒子Jayden寫下《最美的問候》,為女兒Vivian寫下《最幸福的時間
》,他把父親對兒女最深的愛都寫進歌裡。這次再次寫出《神奇的每一天》,是想把兒女的成長瞬間牢牢記在心上。品冠暖暖的聲音在曲中吟唱,毫無保留地表達著對兒女全心全意的愛與呵護:也許我不一定看得懂/你每一個行為舉動/我們想多陪你去感受/每一天/每一個念頭/你的小世界/一天又一天/不管多忙要給你時間/一起來歡唱/快樂又甜甜/感知神奇的每一天,直白感人的歌詞表達了父親想要陪伴兒女每時每刻的心聲,透過歡快動聽的曲調直達人們的心裡。

身為人氣暖男情歌手的代表,品冠2012年成家。先後收穫一雙兒女,湊成一個字,幸福得令人羡慕。他感謝自己有一個善解人意的好老婆,也感謝兒女讓人生變得圓滿。他表示,因為工作太忙導致陪伴家人的時間非常少,這也讓品冠覺得十分內疚,只要一有空閒,就會回家陪伴家人。聊起一雙可愛的兒女,品冠說兩個孩子興趣各有不同,兒子好動也喜歡聽很多歌曲,也會唱很多我的歌。女兒相對比較安靜,雖然更小一些,但很喜歡看書。他們的成長過程帶給我非常多的創作靈感,希望大家喜歡這首我和Jayden的親情之作《神奇的每一天》,以後也希望給大家帶來更出色的作品。

品冠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ictorPinGuan
品冠微博:http://weibo.com/u/1394523250
種子音樂網:http://www.seedmusic.com.tw
種子音樂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eedMusicGroup
種子音樂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seedmusicgroup

品冠出席CHANNEL V第二十屆全球華語音樂榜中榜(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