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小霞首度登台「不說話」Live獻唱 一別20年揭幕現身我是歌手黃綺珊

(圖/公關照)
2006.03.01

索尼音樂2015年度壓軸女聲「小霞」去年12/25發行同名新專輯《小霞》,靈魂式的唱腔如歌如訴,引起華語樂壇的震撼與好奇,3個多月來網友熱議小霞的真實身分,引頸期盼一探她的真面目。小霞終於在3/1於大直典華會館舉辦「不說話Live音樂記者會」,以現場Live Band演出8首歌實力驗明「證生」,全亞洲一同見證小霞既是「亞洲第一女聲」黃綺珊!


黃綺珊在內地樂壇極具影響力,除了在我是歌手比賽傑出的演唱功力讓大家再次驗證「亞洲第一女聲」的歌唱實力,更在內地樂壇擁有「北那英、南綺珊」的封號。相隔多年後,以小霞身份加盟索尼再出輯,小霞不僅以很特別的「不說話」形式舉辦音樂記者,小霞人緣好的更獲許多樂壇天王天后、幕後音樂大師們錄製VCR祝賀、到場站台!天生歌姬A-Lin,以同為女人的觀點表示:「小霞唱出了每個女人的經歷,我自己也是小霞。」蕭敬騰也直呼歌聲令人驚艷,陶喆則在車裡聽得感動,認為在小霞的歌聲中重新感受這個世界;黃子佼表示小霞歌聲很真誠,並詼諧地說:「在小霞面前我是裸體的!」此外,知名音樂人李正帆與李王若涵、金曲製作人陳建騏、資深樂評王祖壽都在VCR中對小霞做出了最高評價!

《小霞》這張專輯是製作人秦四風用了一年的時間籌備,從三四百首demo中反覆聽,挑選出最耐聽的10首歌,再跟作詞人描述小霞這個人的故事,量身寫出屬於小霞的歌。小霞昨在上記者會上,隔著簾幕投射出倩影,一口氣唱了〈拆穿〉、〈愛是什麼〉、〈尤物〉、〈秘密〉、〈荒蠻的幽默〉、〈捨不得〉、〈坦訴〉、〈思念〉8首歌,全場聽得如癡如醉。

索尼音樂大中華區主席暨首席執行官徐毅與索尼音樂中國大陸總經理胡澤友昨都特地到場,歡迎小霞加入索尼大家族,並送上琉璃酒杯為她加持:「小霞的歌聲是醉經典、醉動人、醉真實,聽了有種微醺的感覺,音質高貴優雅,就像琉璃的質感一樣晶瑩剔透,聽小霞的歌,千杯不醉!」並談起小霞與索尼音樂的緣分是「音樂教父」李宗盛牽線!有次在會議上放著小霞的Demo,當時索尼音樂顧問李宗盛一聽到小霞的歌聲,立刻走到音響前,閉起眼睛、不發一語,似掉進小霞內斂輕柔,卻又充滿力量的歌聲中,聽完後對小霞的歌聲驚艷至極,認為絕對是華語樂壇難得的好聲音!

小霞25年前透過音樂人陳彼得牽引來台追尋音樂夢,並定居在林口,往返內湖錄音。音樂功底深厚、唱腔獨特的小霞更獲得幕後許多創作大師青睞,結識許多音樂圈的知音  例如:林秋離、熊美玲、哈林、涂惠源等,不僅幫許多音樂人代唱Demo,並與涂惠源合作錄製專輯,出版過一張【躲在音樂背後的人】專輯,因當時環境的關係,專輯發行後的宣傳只能「現聲」不見「本尊」的低調宣傳方式操作。在台發片過程幾番波折,所以小霞一直夢想有天能再唱回台灣,平日只要一暢談到台灣音樂生活的過程點滴,小霞便會淚如雨下、諸多感嘆!今日以「不說話」方式用Live音樂記者會回歸,一口氣的演唱8首歌用歌唱舒展音樂夢想,感動地說:「台灣,我回來了!」小霞心情百感交集的表示:「我對台灣一直有份特殊的情感,彷如第二個家,這次從台北出發的意義深遠,其實《小霞》這張專輯當年就應該在台灣發了,沒想到一晃眼卻相隔了20年!」還對台灣美食如數家珍:「這趟來一定要吃到燒仙草、蚵仔湯,這裡的便當特別好吃。」知名作詞人林秋離與小霞是多年摯友,昨更親臨現場擔任嘉賓,兩人相隔多年再次相見「彷彿老鄉,兩眼淚汪汪、再敘當年」,林秋離特別獻上玫瑰花束幫這位音樂戰士加油、肯定,更特別帶來一段深厚淵源的知名音樂人涂惠源的祝福VCR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