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104年公車禮貌心運動-公車藝起來 護送機車騎士 協助身障人士 關心學童安全 暖心駕駛守護您

陳沂琳小姐感謝欣欣客運駕駛徐智恩在颱風天協助機車騎士(圖/公關照)
2015.12.02


由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臺北市公共運輸處、主辦單位臺北市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協辦單位臺北市公共汽車商業同業公會與承辦單位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的共同努力下,深受市民好評的「公車禮貌心運動」邁入第8年,今年舉辦一系列有趣豐富的活動邀請民眾共襄盛舉,除了創造「有愛」的運輸文化並加入「藝文」元素,如分享公車上溫馨故事的徵文比賽、插畫家「迷路」所設計的主題宣導公車,讓民眾透過活動表達對駕駛的感謝,而公車駕駛也因受鼓勵而提升服務品質,讓公車成為幸福的起點!

    臺北市聯營公車平均每日載客約130萬人次,駕駛每天約需服務300名乘客,可見公車接駁在人口稠密的大臺北地區被視為大眾運輸不可或缺的一環,而高載運量相對駕駛肩負更多安全責任。但駕駛不但沒有退縮,而是以貼心服務讓公車的乘車氛圍越來越溫馨,也給乘客更好的乘車環境。據臺北市公共運輸處統計,102年民眾反映駕駛優良的件數為2,181件,而103民眾反映優良件數就超過去年的總數,高達2,397件,相信駕駛的付出乘客都感受到了!

    本次記者會中邀請到3位熱心服務乘客的駕駛,因為他們的用心及貼心感動了無數民眾。首都客運駕駛許馨寧日前看到小朋友埋頭衝出招車,因擔心其身材較小且突然衝出因公車視野死角多容易發生意外,故小朋友一上車後就提醒其應在人行道上招車確保安全,後來小朋友又發現沒帶錢緊張得叫了一聲,駕駛也暖心關懷安撫,讓小朋友能安心搭乘;另一位是日前杜鵑颱風來襲,強風驟雨把正在民權大橋上的機車騎士吹得無法平衡前進,欣欣客運駕駛徐智恩因考量雨天視線不佳,若騎士不敵強風摔倒,恐被後車追撞,以生命安全為首要前提下,請騎士上公車連機車都也抬進來,一路護送騎士下橋,成為民眾心中的「溫暖駕駛」。而大都會客運駕駛王麒鈞11月初在圓山站看到一名身障乘客揮手,雖車已準備離站,仍回靠站牌並放下斜坡板協助這名乘客上車,雖然前後花了較長時間定位及上車(操作斜坡板及協助上車為4分鐘),但車上的乘客也不催促!讓民眾直呼真是「貼心駕駛」,王麒鈞:「這是應該的,對的事情就要去做!」。將後兩段影片及照片上傳至網路上的乘客黃瑜君陳沂琳小姐也來到現場,表示這樣溫暖的事情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優質駕駛要用力感謝,絕不客氣!

    為感謝這些守護乘客的駕駛,104公車禮貌心運動規劃一系列活動,邀請民眾傳遞感謝,讓乘車環境更溫馨。活動內容包含:「『迷』人故事,暖心一『路』」徵文比賽活動,民眾可以透過文字寫下公車內所發生的溫馨小故事並進行投稿,讓愛與鼓勵能更廣為傳遞。除徵文比賽外,明年(105)3月也將與最年輕的插畫家「迷路」合作,創作宣導安全及禮貌的宣導公車,屆時邀請大家尋蹤搭乘「迷路藝起來」主題宣導公車。而駕駛也將投身公益進入國小校園成為安全禮貌大使,為孩子們宣導正確的乘車觀念,另預計在明年1月將舉行優良駕駛頒獎典禮,表揚優良服務的駕駛,鼓勵其優質工作態度並樹立良好榜樣。期許透過一系列活動,邀請民眾一同為辛勞付出的駕駛齊聲喝采。

104公車禮貌心運動 系列活動
公車禮貌心運動FBhttp://www.facebook.com/tp.bus 
104年公車禮貌心運動活動起跑囉

大都會客運駕駛王麒鈞還原協助輪椅族乘客上車情形

欣欣客運駕駛徐智恩還原颱風天協助機車騎士上車情形

首都客運駕駛許馨寧講述協助沒帶錢的小朋友安心搭乘並提醒應在人行道招車

黃瑜君小姐感謝大都會駕駛王麒鈞對輪椅族乘客的付出

臺北市政府交通局鍾慧諭局長為起跑記者會開幕致詞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