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乘潮流之勢匯聚科技藝術盛宴 2015臺灣科技藝術展示會「潮」展開

2015.08.21

文化部為推廣科技藝術,於今(104)年821日至27日在臺北三創生活園區12樓辦理為期7天的「臺灣科技藝術展示會」。邀請在科技藝術領域歷練豐富的邱誌勇,及華語流行音樂知名作詞人、經紀人陳鎮川聯合策展,由黑色流明、安娜琪舞蹈劇場、山豬影像工作室及來自香港的知名音樂人梁基爵帶來精彩的示範演出,並安排4場跨界對談。另不同以往商展模式,今年展示會將以更活潑的方式呈現,邀請國內外優秀的科技藝術創作者及廠商,透過體驗、互動,讓觀眾更深入了解臺灣科技藝術的發展。

文化部自2010年起辦理科技與藝術結合計畫,除以補助方式鼓勵國內表演藝術結合科技跨界新製作外,並辦理數位表演藝術節,展示國內外相關精采創作。為提供民眾認識數位表演藝術及團隊交流的展現平台,「2015臺灣科技藝術展示會」由邱誌勇及陳鎮川聯合策展,以科技、時尚、流行、藝術交流為主軸,結合劇場、舞蹈、音樂、流行時尚與新媒體等多角度的實驗精神,讓科技藝術展現各類型元素加乘、相輔相成所產生的新風貌與效果,展示會系列活動包含4場跨界對談、4場示範演出及8組科技藝術專業技術展示。

跨界對談由邱誌勇、陳鎮川兩位策展人暢談跨界融合及想像,另邀請狠主流多媒體負責人周東彥、新媒體藝術家王仲堃、香港知名新媒體與流行音樂人梁基爵,以及安娜琪舞蹈劇場藝術總監謝杰樺等,分別就各自擅長與創作領域,分享自己作品內容與形式,以及擷取科技藝術元素,運用至流行、時尚界的案例。

展示會同時安排指標性的現場示範演出,參與團隊包含以深厚的街舞底子結合獨特聲光、影音技術的舞蹈團隊-黑色流明;獲邀林茲電子藝術節擔任開幕演出-安娜琪舞蹈劇場《ReSecond Body》;將經典名著《小王子》,以立體書和動畫,賦予劇場及故事生命-山豬影像工作室;還有來自香港,擅長以電腦、裝置,融合肢體動作與情緒,營造炫彩聲光音樂表演-梁基爵,各式演出涵蓋戲劇、音樂、舞蹈,以創新的呈現,向觀眾展示其創作過程與各項技術的結合運用,也同時展現兼具實驗性與娛樂性的尖端科藝表現。

「新媒體作品互動展示」主要目的為媒合藝術家、技術人才與硬體公司,參展廠商包含:何理互動設計、富貴列車、狠主流多媒體有限公司、噪咖事務所、動態自造實驗室(FabLab Dynamic)、梁基爵(Gaybird)、民偉視訊工程有限公司、有夠亮有限公司等團隊。結合當代科技藝術影像的「靜態觀賞」,運用歷年數位表演藝術節作品的「互動體驗」,提供媒合交流平台,期望透過互動、技術交換,促進臺灣表演藝術與數位科技相互運用,整合多方資源,激盪出更多創意。



  【潮-2015臺灣科技藝術展示會】匯聚科技藝術獨特的發展,鏈結硬體技術、藝術創意、娛樂應用三個重要元素進行跨界整合,發揮藝術、展演、科技相互加乘作用後的潛在影響力,不僅延伸創意開發的可能性,也拓展更廣大的參與者及觀眾群,匯集自各領域的完備能量,展現更豐富的創意與風格獨具的生動面貌,使台灣在世界科技藝術領域中引領浪「潮」。

【潮-2015臺灣科技藝術展示會】
8/21(五)~8/27(四) Syntrend Show 三創生活園區12
開放時間:8/21(五)~8/23(日)12002100
       8/24(一)~8/27(四)12001800

科技藝術示範演出
8/21(五)1900 黑色流明《黑色流明2
8/22(六)1900 安娜琪舞蹈劇場《ReSecond Body
8/23(日)1400 山豬影像工作室《Animate立體書劇場-小王子》
8/23(日)1900 梁基爵(Gaybird)《忐忑》

跨界對談
影像創造的藝術性與流行性
8/21(五)1900 周東彥(狠主流多媒體有限公司負責人)╳張時霖(資深廣告MV導演)
當以劇場唯美影像創作著稱的周東彥導演,遇見流行音樂MV導演,從藝術性與流行性面向翻轉影像創造的深層意義。

臺灣科技藝術的跨界想像
8/22(六)1330 邱誌勇╳陳鎮川(臺灣科技藝術節聯合策展人)
在文創思維之下,科技藝術的跨界想像已不僅限於藝術領域,流行和時尚等文化工業亦積極與科技藝術家合作,透過兩位跨界合作策展人的對談,開啟科技藝術的另一新頁。

身體、影像與替身參與
8/22(六)1900 謝杰樺(安娜琪舞蹈劇場藝術總監)╳黃文浩(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執行長)
人的替身有幾種可能性?讓製作機械操偶的黃文浩與創造第二身體的謝杰樺激發「懸絲吊偶的實體再現」與「科技上身的虛擬意象」間的哲學論辯。

聲音、造型與表演
8/23(日)1900 梁基爵(香港知名新媒體與流行音樂人)╳王仲堃(台灣新媒體藝術家)讓港台聲響藝術家Gaybrid與王仲堃告訴你,當聲音超越聽覺感知,體現於視覺造型,並得以觸碰之際,我們如何了解科技聲響藝術表演的的多元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