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葡萄酒能跟臭豆腐對味嗎?吃海鮮一定要搭配白葡萄酒嗎? 《釀酒師最對味》國際主持人品嘗台灣第一葡萄酒  驚豔混搭台菜小吃超美味!

2014.08.27

品味葡萄酒成風潮,各式品酒課程如雨後春筍般開設。然而其實世界金獎級的美酒就在台灣,TLC旅遊生活頻道主持人麥德華特別為能嘗到勇奪巴黎世界酒類競賽金獎的葡萄酒前來台灣,並首次品嘗據說有壯陽效果的玫瑰花酒,大讚台灣人創意十足。跟著TLC旅遊生活頻道的全新系列節目《釀酒師最對味》,看港澳混血的麥德華在節目中發揮專業的葡萄酒鑑賞家的敏銳味蕾,一起拋開品嚐葡萄酒的各種規則,鑑賞台灣的在地美酒同時他也將不忘品嘗台灣街頭小吃,從著名牛肉麵,到讓外國人退避三舍的臭豆腐,體驗台灣豐富多元的飲食文化。《釀酒師最對味》將帶著觀眾跟著麥德華的腳步,從他在香港舉世聞名的葡萄酒廊「飛行釀酒師」出發,前往泰國、印度、中國、澳洲、台灣、日本和越南,尋找獨一無二的葡萄酒生產方式,探索尚未被發掘的世界級葡萄品種。在旅途中,他將一舉打破葡萄酒的迷思,觀眾將發現葡萄酒不需要嗅聞或旋轉,更不需要倒進水晶酒杯裡啜飲搭配鵝肝。而且在炎熱多雨的亞洲居然也能釀出媲美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或美國的頂級葡萄酒。TLC旅遊生活頻道《釀酒師最對味》每週五晚間10點發現葡萄酒的全新風味。

台灣的氣候溫暖潮濕,多雨的天氣型態非常不適合葡萄生長,然而卻釀造出勇奪世界金獎的葡萄酒。擁有以自己名字為葡萄酒品牌的麥德華,在節目中特別拜訪台灣金獎釀酒師陳千浩,並首次前往埔里試飲特產的玫瑰淡酒。麥德華第一次跟著採收玫瑰,驚喜地說:「我聽說過香蕉酒,也喝過蘋果和鳳梨酒,但我從來沒有喝過玫瑰酒。」他聞了之後說:「光聞味道就醉了。」一旁的釀酒師更強調喝這款酒有雄壯男人的功效呢!同時麥德華也試喝了金獎葡萄酒,深深地被豐富的果香吸引。在一路品嘗各式美味酒飲之後,真正讓麥德華醉暈的居然是檳榔。檳榔老手說:「試試看,第一次嚼檳榔就跟喝醉一樣。」麥德華剛吃下去:「味道其實沒那麼糟糕呀。」沒想到多嚼兩下後,他開始覺得天旋地轉:「我的整個世界充滿了嗡嗡聲,就像喝醉一樣。」


麥德華相信葡萄酒應該是一種在親朋好友間盡情分享酒飲,就算用塑膠杯喝也無妨。他把自己最喜愛的葡萄酒帶回他在香港的總部,教導觀眾自己下廚時如何挑選適合的葡萄酒搭配美味的亞洲料理。無論是重口味的中國菜、辛辣的泰國菜、奔放的印度菜,還是複雜的越南菜,都能夠找到最適合的葡萄酒來搭配,而且完全不必花大錢!葡萄酒真能跟臭豆腐對味嗎?白肉魚一定要搭配白酒嗎?TLC旅遊生活頻道《釀酒師最對味》每週五晚間10,探索異國葡萄酒與各地飲食風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