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聾啞夫妻手工賣麻糬撐家計 『I級豔后』馬友蓉 學做麻糬招粉絲代發聲

(圖/公關照)
2013.04.18

在板橋車站正對面,聾啞的余先生為苦撐家計,兩年前學會了手工麻糬,後來靠擺攤賣麻糬維生,但因為余先生自幼聾啞,無法跟一般攤位一樣與客人交流,民眾要購買都必須現場自填購買單,不同於其他攤位余先生麻糬攤位前顯的相當安靜,許多路過消費的民眾剛開始都很驚訝,但知道余先生的狀況後,也都變得很主動填單購買。

    余先收表示去年雖有部分媒體報導,曾經讓生意好了一陣子,但近日來生意相當不好,最差時一天只賣了三顆麻糬,加上有民眾不斷檢舉,所以警察也不斷的來開罰單,一張往往就要繳1500左右的罰單,對余先生來說負擔真的不小,但余先生用筆寫說他的孩子現在是7年級,為了給孩子一個穩定的家庭,再苦他也要撐到將孩子帶大。

    藝人I級豔后』馬友蓉近日不斷透過媒體,讓更多民眾知道許要幫助的人,如自食其力靠賣QQ蛋及芝麻球的QQ球爺爺、夫癌末靠早餐店照顧植物兒的陳媽媽,以及必須輟學養家賣雞蛋糕的高一生,都引起許多網友及媒體大力報導馬友蓉相當感謝各位媒體。這次的余先生讓友蓉最感動的是,余先生希望大家不要同情他,希望大家能喜歡他用心用雙手做的麻糬以及剛學的草莓大福,好吃再常來買,讓他能夠圓將小孩拉拔長大的願望

    馬友蓉不僅在網路發聲號召粉絲去消費,也希望大家幫忙分享余先生認真的故事,也現場請余先生教包麻糬,體驗如何做出充滿愛的心的麻糬及大福,也希望透過媒體的報導,讓更多人持續的關注余先生,讓這充滿愛心的麻糬跟大福讓更多人品嘗到。


(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