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2014春季電腦展 智慧手機熱銷帶動龐大商機

2014.04.21

上半年度規模最大的春季電腦展,在42萬參觀人潮的參與下畫下完美的句點。今年春電展由於微軟終止XP的更新服務,各家NB大廠相繼帶來新一代筆電,成功的引發消費者的關注,除了帶動NB的銷售外,也讓消費者了解後XP時代的NB效能與規格。
  此外,今年智慧型手機在廠商新機盡出、高階與入門款全面上市的情況下,成為全展詢問與消售成長最高的品項。不論是高階HTCM8SamsungS5Sony Z2或是平價的Asus Zenfone、遠傳電信的紅米機銷售都一路長紅,其中Asus Zenfone更創下總展期賣出4000台的記錄,成為春電展最受矚目的焦點,也帶動了龐大的商機。
  隨著行動科技的成熟,首次在春電腦出現的「穿載式科技專區」亦吸引許多媒體與民眾的目光,不論是智慧手錶、耳機、眼鏡、安全帽等各項智慧裝置的攤位都出現大量人潮,銷售量與詢問度紛紛破表,有銷售運動型攝影眼鏡的廠商熱賣到第三天就斷貨,緊急從外倉補貨因應;還有許多企業在本區找到新的研究與商業合作機會,可以看出穿載式科技將成為ICT產業下一波的發展重點,也是各廠商重視的方向。
  「翻轉學習區」的部份,今年將教育科技的雲、端、軟、內、教五個領域,排除傳統單一廠商展出的方式,改用五個領域廠商統一解決方案展出,獲得極大的迴響,配合「智慧校園-未來學習研討會」活動,讓教育界了解最新的教學科技與場域的佈建,也讓未來的教育科技碰撞出不同的新火花。

  面對專業觀眾的「企業應用展」,透過微軟、IntelDLinkbrother、威聯通、MakerBar、普立得等各大廠商五天全方位的專業論壇,結合現場智慧辦公、雲端應用等領域大廠商的展示,為企業人士找到適合自己商務的解決方案,也讓商務人士們看到最新的3D列印在商務上的使用,成功的打造出本展成為企業的應用與交流平台。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