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2014 食品餐飲業 社群口碑行銷趨勢發表會 國內首份「年度十大食品餐飲社群口碑議題風雲榜」出爐!

2014.04.08

國內首份「年度十大食品餐飲社群口碑議題風雲榜」甫於48日下午舉辦的「大數據,大解密 2014網路口碑行銷趨勢發表會」中發表,發表會中亦邀請台灣大學國企所教授謝明慧教授,及台大商研所教授楊立偉博士,分享國內外網路社群口碑行銷趨勢。與會者多為前五百大消費品牌行銷主管,顯見企業日加重視聆聽網路消費者的聲音!
此次國內網路口碑分析權威意藍資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觀測期間為2013401日至2014331日,分析全台最熱門網路社群、討論區、部落格、BBS等超過六千個網站頻道,抓取有效討論,以內容觀察和自動語意技術,逐篇分析網友正負情緒,統計排名。
年度流行話題商品 年度熱門餐飲

分析年度流行話題商品排行榜,將發表年度十大話題商品,第一名為去年手搖茶飲龍頭清玉,第二名為雷神巧克力,第三名則為超商霜淇淋,另外,公佈爆紅最快商品,依據竄升度排序,以討論聲量做排名,以變異係數表示竄升度,第一名為蜂巢冰淇淋,第二名為屏東心之和蛋糕,第三名為雷神巧克力。

在年度熱門餐飲的部分,做了連鎖餐廳的研究,針對國人對於不同類型連鎖餐廳排行,分別是西式連鎖餐廳第一名,日式連鎖餐廳第二名,火鍋類連鎖餐廳第三名,午茶連鎖餐廳第四名。長期分析網路口碑趨勢的台大商研所兼任助理教授,現任意藍資訊總經理楊立偉博士表示:「社群帶動性強,效果較傳統媒體持久。」品牌企業需隨時透過有效平台,精準掌握廣大消費者意見,聆聽社群口碑,方能發現黃金商機!

年度熱門營養保健品 年度風雲事件
本次亦公布「年度熱門營養保健品」,彙整一年來名次上升最多的品牌,比較上半年及下半年的成長,成長最多的是雞精(含滴雞精),較上半年成長三名,滴雞精的部分從不同維度進行分析,第二名為人參,第三名為益生菌,楊博士更開玩笑說,保健食品業者更可經由調查消費者前三名的喜好進行新保健食品的研發。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去年至今年的年度風雲事件,從去年到今年發生的食安輿論中,以聲量來衡量受網友關注度及事件的擴散速度,去年發生的油品事件聲量最高,今年以不實報導的火鍋、湯粉事件聲量最大,楊博士更說明,透過口碑分析,可以知道網友到底對哪些食安事件關注最大,持續最久。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