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來自偏鄉的臺灣好聲音 圓夢出輯百倍驚豔! 伊甸推出《Sing the World:唱自己的歌》專輯 給孩子舞台唱出大世界

台語金曲歌后李婭莎響應支持伊甸《唱自己的歌》專輯(圖/伊甸基金會)
2013.10.19

伊甸基金會於19日(六)假台北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廣場舉辦《Sing the World:唱自己的歌》專輯發行記者會,現場除邀請統籌音樂專輯的製作人陳品先現場分享錄音趣事,來自花蓮縣卓楓國小的孩子們更親臨現場,自信展演收錄於本專輯的傳統布農歌謠,期待社會大眾支持偏鄉部落孩子的才藝成果,給他們一個夢想實踐的舞台與機會。

面對即將上路的十二年國教,考試成績已非衡量孩子成就的唯一指標,多元能力的培養更被看重。然而,對偏鄉弱勢孩子來說,學費昂貴的才藝課程與師資的缺乏,讓才藝學習變得只是夢想。為給偏鄉孩子一個舞台,伊甸於今年十月發行《Sing the World:唱自己的歌》迷你音樂專輯,收錄花蓮卓楓國小、宜蘭寒溪教會、苗栗達比拉斯教會、屏東八瑤教會及高士部落課輔班的部落孩子歌聲,並透過樂團、錄音師及音樂製作人實地深入引導及教學,讓孩子從過程中學習,在成果展演中成長。

此次參與專輯錄音之一的小小歌手阿文,今年剛升上七年級,畢業前剛好參與到錄音工作,《Sing the World:唱自己的歌》迷你專輯成了阿文最棒的畢業禮物!卓楓國小合唱團老師張小芳說,阿文在剛開始加入合唱團時,其實是個令人頭痛的孩子,因為從小父母離異,父親又為維持家計無法妥善照顧孩子,使得阿文時常情緒一來就與其他團員起爭執,又或者會故意用不同聲調練唱,希望引起大家注意。此外,因為家庭背景而對自己毫無自信的阿文,在練習時常將「我不行」掛在嘴邊,更曾為害怕舞台而用家長不同意練唱的理由拒絕練習。

在了解阿文的家庭背景後,老師們時常關心、陪著他聊天外,也在歌曲的編排上特地讓阿文有領唱的機會,在過程中不斷鼓勵阿文,讓阿文知道自己的獨特與才能。漸漸的阿文情緒逐漸穩定,也不再害怕舞台,更能在歌曲中用嘹亮的歌聲震懾全場,帶領學弟妹們在多次的全國鄉土歌謠比賽中榮獲特優獎項!張小芳說,看見部落孩子雖擁有歌唱天賦,卻因為家庭失能、資源不足,而極度缺乏自信,因此希望在合唱團中,讓孩子看見自己的優點,走出自己的路!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林文賓處長表示,許多偏鄉的孩子其實不是做不到,只是在缺少資源的環境下,少了一點機會,而伊甸基金會「弱勢社區象圈工程計畫」今年持續推動「小象展翼」,透過經費補助與導入專業才藝師資進入象圈社區,期待補足弱勢學童所需的營養與學習能量,並安排一系列的展演活動,希望能給偏鄉弱勢孩子一個舞台,建立孩子的自信心,進而肯定自我價值。

Sing the World:唱自己的歌》迷你音樂專輯即日起歡迎至博客來支持響應!此外,為給更多偏鄉孩子擁有站上舞台的機會,伊甸將於112日起至1116日止,每週六下午於高雄、台中及新竹舉辦「小象展翼同樂會」,現場將有旺福、自由發揮、梁文音、歐開合唱團等藝人演出,並帶領偏鄉社區孩子共同表演,活動皆為免費入場,歡迎社會大眾響應出席!詳細活動地點及時間請上伊甸官網www.eden.org.tw,或洽02-2230-6685 
甫入圍金馬獎的自由發揮親自到部落教導孩子音樂,響應伊甸小象展翼(圖/伊甸基金會)

自由發揮、李婭莎、黃建為、滅火器等藝人出席響應伊甸小象展翼(圖/伊甸基金會)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