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葛仲珊、王若琳、DJ Noodles 台灣新女聲闖唱紐約音樂殿堂

王若琳(圖/公關照)
2013.10.19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大京藝術策劃參加的「2013年美國紐約CMJ音樂節」就在今天邁入了活動的最高潮。台灣音樂三女將葛仲珊、王若琳、DJ Noodles從本月十五日起遠征紐約CMJ音樂節,經過幾天趕場媒體受訪、參與音樂論壇、偷閒觀光與休養, 終於在十八日正式迎接此行重頭戲,在曼哈頓知名演出重鎮「韋伯斯特廳」(Webster Hall)進行「台灣之夜」演出;三女將出馬果然所向披靡,不僅傍晚在店門外就已經觀眾大排長龍,演唱正式開始後更是尖叫歡呼不斷,不管是葛仲珊與好友夥伴的嘻哈、王若琳彈班鳩琴的自彈自唱、DJ Noodles知名嘻哈藝人Rabbi Darkside的跨刀合作,都不斷讓Webster Hall的觀眾們驚喜欣賞到台灣新世代女藝人的創作活力。

CMJ音樂節「台灣之夜」首先上陣是金曲獎最佳新人葛仲珊,當主持人高呼葛仲珊英文稱呼「Miss Ko」,現場立刻響起如雷掌聲與歡呼;葛仲珊開場直接以<跟著節奏>、<Snap>、<Stylin>炒熱氣氛,出身紐約的她而後跟「鄉親們」問好,她說爸媽很擔心她唱歌的未來發展,但她表示現在只想「做自己」並帶出<Just Do Me>。

她在一群音樂夥伴幫腔饒舌控場之下,全場觀眾情緒迅速沸騰跟著跳躍、揮手,甚至還有聽眾拿出一大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披在身上;而葛仲珊也不負大家所望發揮帶動唱跳的舞台魅力,不時拿英文歌詞與台語惡搞諧音趣味,後來還大唱多首西洋嘻哈經典;而當她拿出金曲獎獎座「這是甚麼?最佳新人!」更掀起觀眾另一波尖叫歡呼,她直向現場女性觀眾喊話「我們要打破印象,女人不只是煮飯、生孩子,還可以作很多事。」然後大唱代表作<打破他>。

但最感人時刻還是葛仲珊在最後一首歌<Dance All Night>之前,向觀眾們介紹她的爸爸媽媽也到場聆聽,現場又是一陣歡呼;原來下午排練雖然接連遭遇器材故障排練不順等插曲,但其實葛仲珊心裡最惦記的就是:「怎辦?晚上媽媽要帶爸爸來現場。」原來她父親一直不諒解她唱歌的事,「到時不知該跟爸爸怎麼說。」但現場只見葛仲珊媽媽與爸爸拿著攝影機全場錄影,對女兒成功的得意之情已經完全洋溢在臉上。

第二位登場則是王若琳Joanna,當她一上台,現場立刻進入另一種氣氛,所有觀眾幾乎都非常安靜地聆聽,只有換曲之間不時有觀眾大喊「清唱!清唱!」顯然幾乎所有聽眾都對Joanna歌喉讚賞到極點;不過Joanna此行選曲確實如她事前所預告,幾乎都是她走向全新風格的俏皮作品,同時還大秀班鳩琴藝,只是她忍不住自嘲:「這琴身好硬,代價就是身上很容易瘀青。」只好拿披肩當緩衝墊。

電玩少女Joanna除了不忘強打她最喜愛的復古電玩可愛樂風,演唱最新專輯《銀河的危機》的代表作<You and Me>等曲目,甚至還演唱好幾首出人意表的作品,像是迪士尼動畫《森林王子》主題曲<The Jungle Book>、以及六零年代動畫版《蜘蛛人》主題曲,看得出Joanna電玩動畫少女確實名不虛傳;最後一首歌時,Joanna出人意表只以口笛吹奏整首歌,直讓想聽她唱歌的觀眾意猶未盡。

最後登場的DJ Noodles則再度炒熱現場氣氛,一身銀光閃亮造型的DJ Noodles先與中國大鼓擊樂達人張家齊一起登場,融合傳統與創新的跨界音樂組合,立刻讓所有人目不轉睛,DJ Noodles笑說:「之前有新聞報導有位世界百大DJ想找張老師合作,所以我趕緊先找他同台。」而後DJ Noodles接連將《總舖師》插曲<金罵沒ㄤ>、謝金燕最新金曲<姐姐>、蛋堡<貧民百萬歌星>等幾首當紅台灣歌曲在現場「混音」呈現,果然立刻搏得現場華人觀眾歡呼連連。

而當世界知名DJ Rabbi Darkside一登場,常跑夜店的內行觀眾們立刻尖叫不已,DJ Noodles雖然是與他首度合作,但默契十足,兩人最後還一起拋送DJ Noodles同名小禮物「王子麵」,現場觀眾們大搶特搶,只是DJ Noodles表演完緊張得連銀色外套都濕透,「壓力真的很大,因為我們排練時間不多,但他真的很專業,像最後一首歌放我的曲子是即興合作,全靠他free style,我都感覺我們之間有很多創作火花。」海外粉絲與朋友眾多的DJ Noodles,不僅一表演完就有粉絲搶合照,更有多處after party要邀她慶功,來到紐約人氣可一點都不輸葛仲珊與王若琳。

此外,這次台灣藝人也是首度登上「韋伯斯特廳」演出,算得上是台灣流行樂進軍國際的重要突破。該場地不僅被美國業界公認為最佳表演空間,更是許多傳奇巨星,包括史汀(Sting)、史密斯飛船(Aerosmith)、槍與玫瑰(Gun N Roses)等,都曾在該場地進行過演出,目前仍是許多一線藝人舉辦國際記者會、發佈會、展演的不二首選。台灣藝人及音樂此次能夠獲得進駐演出,象徵台灣所代表的全球華語流行音樂領頭地位,逐漸受到應有的重視與肯定。

執行此次活動的大京藝術表示,長久以來,大京藝術不斷地推展台灣華語流行音樂,並主張台灣主導著全球消費能力最高的華語市場商機。短期未來,將持續與全球最高階的音樂資源緊密合作,創造出更多精彩的音樂演出與影音傳輸,促使華語流行音樂邁向新里程碑,聯手開啓全球數位商機。
DJ noodles(圖/公關照)

葛仲珊(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