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聽見下雨的聲音 憂友尋找正面能量 NOViZIO公益捐衣 支持藝術創作解憂抗鬱 點燃生命力

2013.10.05

為了呼籲社會大眾正視憂鬱病症,NOViZIO台北原創丹寧時尚服飾品牌,結合導演方文山與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共同舉辦「聽見下雨的聲音」電影公益特映會。活動共邀請160名憂鬱症患者及其親友與志工,和片中主要演員一同觀影,希望藉此鼓勵憂友多走出戶外舒壓,透過參與藝文活動的方式,逐漸療癒治癒自己,改善憂鬱病狀。

根據肯愛協會調查指出,台灣憂鬱症和焦慮症的增加趨勢顯著,從1990年的11.5%上升至2010年的23.8%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許多人除了工作就是宅在家裡,長期的情緒壓抑無處宣洩容易導致憂鬱症產生,喪失對於自我情緒的處理調整。嚴重的憂鬱病症甚至對思考、情緒、行為及生理都有影響,如有明顯的憂鬱情緒需求,需及早求助專業診斷。

憂鬱和其它感受一樣都屬於正常的情緒反應,只要能適當並適時的紓解,就不會對生活造成影響,定期規律的運動、參加社團與人交流、參與藝文活動放鬆,都是效果顯著的舒壓方式。導演方文山說,每次當創作遇到瓶頸時,他最好的抒發方式就是聽老歌,悠揚的旋律跟字句,往往能帶給他更多靈感;女主角韓雨潔則是透過聆聽低頻音大提琴讓自己心徹底歸零 


主辦單位NOViZIO服飾品牌創辦人陳仕修表示,品牌精神Dare to Dream Brave to Fly的解放概念,希望可以帶給憂友更多信心,幫助他們走出黑暗,迎向光明,藉由手作、繪畫、寫作、音樂等藝術創作瞭解並治癒自己。活動中,NOViZIO更大方捐出5件方文山簽名、象徵光明與希望的NOViZIO台北原創黃色T恤給肯愛社會服務協會,義賣所得全數交由肯愛社會服務協會,以行動支持公益,鼓勵創作,實踐企業理念。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