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超人氣「膨風嫂」林美秀化身關懷大使到彰基 邀大家一起來參加「控糖穩穩 就靠胰來補」衛教活動 攜手上菜、出題過招 為糖友打氣!

糖尿病關懷大使鼓勵病友治療達標(圖/公關照)
2013.10.02

彰化地區糖尿病患約有85千多人,為鼓勵糖友「治療達標」,彰化基督教醫院周賢彰副院長、彰基鹿基分院暨糖尿病健康e院杜思德院長、糖尿病健康e院謝明家副院長、關懷大使林美秀一起參加「控糖穩穩   就靠胰來補」衛教活動,攜手挑戰攀岩,為糖友打氣。周賢彰、杜思德及謝明家三位醫師也化身總舖師,與「膨風嫂」林美秀大展廚藝,端出「衛教方針」好料,鼓勵糖友勇於面對治療。被彰化鄉親熱情感動的美秀,大方加碼和糖友尬舞、送上愛的抱抱,一起體驗衛教大富翁,讓身為病友家屬的她,直呼「受益良多!」

打破治療迷思   彰基推廣大富翁衛教遊戲   榮獲101年「看圖對話」競賽第一名!
糖尿病是國人常見疾病,彰基鹿基分院院長、也是糖尿病健康e院院長的杜思德醫師指出,彰基本院已照護當地約一萬七千多名病患,其中卻有部分病患因為怕痛、擔心胰島素會失明或得腎病的誤解,即便醫師已建議應施打胰島素,卻遲遲不願接受治療,令人擔憂。

杜思德醫師進一步解釋,糖尿病是因患者無法分泌足夠胰島素,或人體無法充分利用胰島素的慢性病,正因為「胰島素」是有效控制血糖、影響糖尿病的關鍵,破除病患迷思是當務之急!為此,彰基糖尿病衛教團隊自98年起推廣「看圖對話」衛教工具,用類似大富翁的遊戲方式,刺激病友間彼此討論、分享,在愉快的遊戲氛圍中,快速建立控制血糖的正確觀念。

彰基目前已累計有860人次的糖友參與此互動式的衛教課程並因此受惠,榮獲101年中華民國糖尿病衛學會「糖尿病看圖對話執行競賽」決選第一名,以及「促進糖尿病照護成效及改善衛教競賽」胰島素治療第一名的肯定!

糖友家屬感同身受!  林美秀任糖尿病關懷大使   呼籲「控糖穩穩   就靠胰來補」
祖父母是糖尿病患、爸媽也深受慢性病所苦的林美秀,此次為糖尿病發聲特別有感觸,想到以前衛教知識不普及,奶奶不知如何控制糖尿病,導致長期臥床,甚至截肢的回憶,讓她不禁紅了眼眶。由於有自身親人的照護經驗,行程滿檔的林美秀一收到邀約,仍排除萬難,以糖尿病關懷大使身分前進彰基,為糖友和家屬們打氣!

挾帶破億票房、MV百萬點擊的魅力,林美秀大方秀舞姿與糖友尬舞,咚吱咚吱讓滿場糖友High翻天!還私下惡補、秘密特訓,化身主考官和糖友們進行迷思問答,丟出「不能吃巧克力」、「應該吃特殊飲食」等五大迷思和糖友過招,送上愛的抱抱獎勵答對的幸運糖友。

林美秀以及周賢彰、杜思德、謝明家三位醫師聯手獻上「衛教佳餚」首度挑戰攀岩,率領糖友齊宣誓「治療達標」決心!
手藝一流的「膨風嫂」林美秀也親自研究菜單,現場大秀廚藝,一手包辦「健康蔬菜捲」,清爽的口感與溫暖的心意,深獲糖友長輩歡心,搶著介紹兒子給「金罵沒ㄤ」的她!周賢彰、杜思德及謝明家三位醫師也是有備而來,改當總舖師,端出「遵照醫囑、自我血糖監測、適時補充胰島素、健康飲食與運動、改善生活方式、治療不中斷」六道衛教食材,經過林美秀的巧手翻炒後,變身成「血糖達標佳餚」,提醒糖友從生活中落實「糖化血色素 < 7 %」、「空腹血糖 70~130 mg/dL」、「餐後2小時血糖 < 180 mg/dL」三項指標,搭賣座電影《總舖師》話題,獻上最專業的衛教好料!

對抗糖尿病是一條漫長且充滿挑戰的路,杜思德醫師強調,其實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控制不良所帶來的併發症。周賢彰、杜思德、謝明家醫師,以及關懷大使林美秀也以實際行動鼓勵糖友「治療達標」,首度挑戰攀岩的四人,希望藉此傳遞只要遵照醫囑、擁有良好的飲食及運動習慣,每位糖友都能成功登上「控糖穩穩」的目標,學習如何與糖尿病和平共處! 
美秀邀糖友品嘗好手藝(圖/公關照)

三位醫師與美秀一起上菜(圖/公關照)

三位醫師、美秀與病友宣示治療達標(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