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紅心字會「2013紅心向日葵獎助學金」幫助受刑人子女圓夢 國寶級電影導演 李行、歌手 亦帆 齊聲懇求社會大眾「給受刑家庭重生的機會」

亦帆(圖/公關照)
2013.10.29

受刑人家庭往往因受刑人入獄導致經濟失衡,衝擊受刑人家庭子女無法持續穩定就學之悲劇,為持續關懷受刑人家庭子女,紅心字會、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CoCo都可茶飲,共同舉辦「2013紅心向日葵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期透過該獎項使受刑人子女拋開受刑事件影響,讓這些小朋友的努力向上能得到鼓勵與肯定、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如向日葵花般勇敢的朝著陽光大步邁進。典禮現場,國寶級導演李行、紅心字會理事長劉緒倫、歌手亦帆等人,連袂出席,齊聲懇求社會大眾「給受刑人家庭重生的機會」!

    李行導演表示:只有防患未然把受刑人家屬照顧好,受刑人才可以安心服刑,出獄後重返社會家庭時,才會減低再犯的機率。歌手亦帆也在頒獎典禮上,除了擔任頒獎人之外,還首次獻唱即將於11月中發行新專輯中的歌曲「郵票」,鼓勵獲獎同學能夠學著如何去體諒跟寬恕別人,讓犯過錯的人可以有改過自新的機會,讓社會重新接納他們,讓他們恢復自信心,也能再次回到家人溫暖的懷抱。

    其中獲獎學生小偉(化名)即將升高中,與兩個弟妹感情融洽,在校是老師稱讚負責任的好學生,他的外表看起來是一個樂觀、積極的普通小男生,令人無法發現他背後有著辛苦的故事。小偉的爸爸因案入獄、媽媽自殺未遂,成為植物人,三兄妹全由阿嬤一人扶養長大。小偉說:『我不曾為自己的命運落淚,只恨自己不能快快長大賺錢,讓阿嬤早點享清福』。小偉努力讀書,除了為減輕阿嬤的負擔以外,更期待能靠自己的雙手改變命運,他認為自己雖生長在一個不完整的家,但從未向命運低頭,反而更積極樂觀的生活著。

    CoCo都可茶飲也響應紅心字會舉辦之向日葵獎助學金頒獎典禮,設立「CoCo勵學獎」贊助每位兩萬元整給貧困學子,激勵其升學受良好教育。CoCo都可茶飲郭鑒之董事也鼓勵在場同學,不要因家庭困境而停止學習,唯有靠自己努力才有辦法扭轉人生。今年度紅心字會向日葵獎助學金共493位學生獲獎,以國小組280人為最多,總計發出3,547,000元,希望藉此獎助學金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家庭及孩童。
亦帆(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