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JOHNNIE WALKER®提出「酒前、酒後不開車」創新概念 揭示戶外裝置及安心乘車券活動 倡導你我零酒駕,社會更安全

2013.09.11

全球領導酒商DIAGEO帝亞吉歐長期以來不遺餘力推廣「理性飲酒」,展現積極企業公民之責任與作為。延續這樣的理念,旗下第一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今提出「酒前、酒後不開車」的新概念,並以創意手法打造以計程車為主體的戶外裝置,今(11)日特邀請金鐘影后天心出席記者會,與帝亞吉歐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朱鎮豪、公共事務部資深協理許鴻鵬、資深行銷企劃協理張維揚共同揭示這座大型戶外裝置,希望在熱鬧的信義區街頭提醒民眾「酒前不開車,酒後計程車」,守護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此外,JOHNNIE WALKER®更與台灣大車隊展開合作,即日起於指定酒類專賣店及全家便利商店,JOHNNIE WALKER®黑牌®或綠牌蘇格蘭威士忌700 ml,隨瓶附贈台灣大車隊安心乘車券70元乙張,以行動共創零酒駕社會。數量有限,換完為止,詳情請洽各相關通路

DIAGEO帝亞吉歐長年持續履行提倡「理性飲酒」,包括2000年在台灣贊助成立「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TBAF),由帝亞吉歐發起,結合同業並與政府單位及民間團體,一起推動「酒後不開車」及「指定駕駛」,以降低酒駕肇事率;2008年邀請台灣之光王建民擔任帝亞吉歐「理性飲酒大使」,共同推廣「喝酒不開車」、「未成年禁止飲酒」等重要觀念;2010年與7-ELEVEN、台灣大車隊共同推出「ibon酒後代駕服務」,協助民眾落實「酒後不開車」的習慣等。經過長期的耕耘與溝通,越來越多民眾重視及認同「理性飲酒」的重要性。

根據DIAGEO帝亞吉歐2010年委託104市調中心針對全台民眾「酒後行為」進行的調查發現,民眾飲酒後對於交通工具的選擇,37%會開車的民眾在飲酒後選擇搭友人便車、28%搭乘計程車,而20%的民眾自行開車。探究民眾酒後駕車的心理,除了「高估酒量」外,「隔天用車不便」也是主因之一,對此,DIAGEO 帝亞吉歐旗下第一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提出「酒前、酒後不開車」的新觀念,打造計程車戶外裝置藝術及台灣大車隊安心乘車券活動,宣導與落實「酒前不開車,酒後計程車」。

帝亞吉歐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資深行銷企劃協理張維揚表示:「身為領導酒商及積極的企業公民,推廣『理性飲酒』是應盡的責任與義務,我們希望民眾在歡盡品酩的同時,務必重視健康與行的安全,體現帝亞吉歐企業精神-『隨時隨地,歡慶生活(Celebrating life every day, everywhere)』,以「理性飲酒」的正確態度享受人生。而JOHNNIE WALKER所提出的『酒前、酒後不開車』新觀念,希望更進一步教育民眾外出聚會若可能飲酒,就不要開車前往,也不需要因為隔天可能用車,而冒著觸法與造成自身及他人生命危險的風險酒後駕車回家,若確實做到『酒前不開車』,自然就無酒後駕車的行為發生。

金鐘影后天心表示:「今天很榮幸及開心受邀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也很認同『酒前、酒後不開車』。我始終認為飲酒應當是快樂的、豐富生活的、歡樂的活動,我平時也會跟三五好友及工作夥伴聚會小酌,但如果知道今天可能會喝酒,我們不會開車前往,喝完酒搭計程車回家,讓自己享受飲酒而無後顧之憂,絕不能因為自己的歡樂或貪圖一時之便,而有機會造成自己、家人或其他家庭及社會的痛苦與負擔,這是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負責任的飲酒態度!」 

關於「理性飲酒」
「理性飲酒」是一種負責任的飲酒態度及行為,範圍包含酒前酒後不開車、未成年及孕婦禁止飲酒、飲酒勿空腹勿急飲勿過量、飲酒時交替飲用開水、蘇打水或果汁等不含酒精的飲料及搭配食物等。
更多理性飲酒訊息,建立正確飲酒觀念,敬請參考http://www.drinkiq.com

(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前酒後不開車)



金鐘影后天心揭示JOHNNIE WALKER計程車戶外大型裝置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