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Discovery《駕車闖荒野》求生實境節目再晉級 台裔小子棄醫玩車 就地取材耍妙計 吉普車安然駛過一米深河 前特種部隊成員 挑戰50度溫差荒漠 巧用濕襪保鮮魚

2013.09.05

Discovery頻道台裔主持人吳比爾(Bill  Wu)對於汽車的熱愛讓他捨棄發展有成的醫療事業,成為實境節目主持人。這次比爾將再次搭檔曾任珍妮佛羅培茲、麥特戴蒙的貼身保鑣的前英國特種部隊成員蓋瑞杭佛瑞(Gary Humphrey)。共同主持Discovery頻道推出全新節目《駕車闖荒野》,將駕車實境節目再升級。而曾在《飆出活路》中一同上山下海的吉普車露比也將現身,三位搭檔再度合作展現出絕佳好默契,發揮長才相互支援,組成無堅不摧的鐵三角團隊。他們將再次從文明世界橫跨到墨西哥最極端荒蕪的地區,接受難度更高的挑戰。觀眾將可看到比爾與蓋瑞在節目中展現更多汽車與求生的獨門秘技。為了橫渡深達一米急流,比爾與蓋瑞共同發揮巧思,就地取材空桶做渡筏,保全吉普車露比引擎儀器不致遇水癱瘓。蓋瑞在節目中更發揮生存技巧,妙用濕襪子保鮮生魚。車齡已有12年的露比面對極端氣候與地形,不斷的挑戰極限,超越各種難題,熄火、煞車失靈、甚至一度因為高溫而起火。雖然旅程沒有時間限制,但物資有限的情況下,龜速前進絕對不是好事。在Discovery頻道全新節目《駕車闖荒野》10集全新節目中將可看三位搭檔駕車穿越墨西哥各式崎嶇地形,從火山口礫石、炙熱乾燥沙漠、潮溼雨林、巨石迷宮、海盜海岸,甚至勇闖比玉山還高,海拔超過4000公尺的墨西哥最高峰。Discovery頻道全新節目《駕車闖荒野》910日起每周二晚間9點,挑起你的越野細胞。

曾擔任醫生的比爾參加過拉力賽並獲得冠軍,在節目中,他憑藉高超的駕車功力與對汽車的豐富知識,確保能夠安全抵達終點;而擁有17年特種部隊境驗的蓋瑞則擁有無數的求生妙招。問起蓋瑞的求生法則,他提醒:「在任何逆境中記得保持開朗,幽默感可以幫助你通過大部分的考驗!」兩位主持人背景、專長與個性南轅北轍,在節目中各司其職,也時常意見相左,但不約而同表示:「無論如何都不要離開你的車!」

節目中他們將駕車橫越沙漠,在攝氏54度的氣溫下展開長達8小時的旅程,啟程不到3小時就陷入沙中,比爾將汽車輪胎的胎壓從36磅放氣降到10磅,增加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順利解決問題。蓋瑞讚說:「比爾是有很多花招的聰明人,我們兩個加在一起 ,肯定可以打敗這沙漠的所有難題。」除了沙漠,還有涉水考驗,挑戰隱密谷的途中需經過湍急的哈帝河,水不深但卻可能癱瘓車內儀器,蓋瑞就地取材利用空油桶,支撐車子前半部重量,避免重要儀器泡水,順利渡河。在節目中,蓋瑞也發揮他的求生長才,捕抓肥美的鯉魚,更利用濕的舊襪子把生鯉魚包起來,透過水的蒸散降溫原理保持魚的鮮度。比爾半信半疑地吃下放了一天的烤鯉魚,說:「除了少了點奶油檸檬外,非常新鮮好吃!」他們還將駕車攀登墨西哥境內最高峰,達成破紀錄的14千呎(超過4,260公尺)登高距離。要完成這些任務不只需要技巧、專業知識和機智。Discovery頻道全新節目《駕車闖荒野》910日起每周二晚間9點和你一起挑戰極限。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