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伊恩萊特闖鬼月 從放水燈到搶孤 挑戰習俗無禁忌 Janet帶領首度體驗 「死後生活」 伊恩萊特肖想跟好兄弟借錢

2013.08.19

深受全世界觀眾喜愛的知名旅遊主持人伊恩萊特(Ian Wright),造訪過世界上無數個國家,體驗過各種不可思議的旅程,而造訪過台灣多次的伊恩萊特,對於台灣小吃、景點可說一點都不陌生,這次再度踏上寶島,是為了拍攝TLC旅遊生活頻道全新一季《瘋台灣》節目。這次Janet為了給伊恩完全不同的體驗可說是絞盡腦汁,而伊恩萊特古靈精怪且啥米攏不驚的性格,讓Janet決定帶他體驗台灣特有的鬼月習俗。伊恩一聽到這主題興奮地表示:從沒聽過居然有『鬼月』這樣的習俗,感覺是好兄弟一年一度歡樂暑假(Summer vacation),可以來到人世間狂歡,享受各種祭品。我體驗過很多不同地方的生活、文化,但都是『活著的』,這次要經歷的居然是體驗『死後』(After Life)的文化,真是太特別了。這次要跟著Janet到台灣各地體驗鬼月習俗,伊恩萊特可說是完全撩下去,不但要親自下海,體驗具有百年傳統歷史的放水燈,更要長途跋涉到屏東恆春,感受牛油塗滿身的搶孤大賽。

問到對於鬼月的第一個印象?伊恩萊特說才到台灣兩天,卻已經看到好多人在拜拜普渡,看到這麼多準備各式不同的祭品,原來是要讓好兄弟來享用,讓他感到相當有趣。來自英國的伊恩萊特說其實他並沒有特別相信鬼神存在之說,但如果真的遇上好兄弟,伊恩萊特開玩笑說他會想跟好兄弟借錢,因為看到大家普渡時都燒成山的紙錢給好兄弟:燒這麼多紙錢給他們,我想好兄弟應該都很有錢,而且伊恩萊特說真希望這些紙錢都真的可以用,不需要燒掉。對於普渡祭品的選擇,他也有自己的妙招,伊恩說因為好兄弟都飄來飄去,所以可能太重的東西不適合他們,要選輕一點的,像是棉花糖,但是白色會看不到,所以粉紅色棉花糖是最好的選擇」。伊恩萊特今晚(820)將與Janet一起到基隆參與每年農曆714日的雞籠中元祭陣頭遊行,更要半夜在八斗子望海巷施放水燈,由於傳統習俗禁忌女生不能下水,所以伊恩萊特將肩負重責大任,將他跟Janet一起合力製作的紙紮燈籠推到海上施放;接著,伊恩萊特與Janet也要去屏東恆春參加一年一度的搶孤大賽,挑戰爬上數十公尺高的塗滿牛油的「孤棚」,搶下順風旗和祭品。


此外,伊恩萊特將於824日下午4點出現在寶藏巖的TLC旅遊生活頻道「10樂生活野餐見面會」,直接與粉絲面對面,另外TLC旅遊生活頻道也將從97日每週六晚間10點起,特別播出有請伊恩萊特》系列,喜歡伊恩萊特的觀眾千萬不能錯過。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