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2013社會企業嘉年華- 公益結合商業的美好實踐

2013.08.07

以「Care and Share,多關照、常分享」為主軸的「2013社會企業嘉年華活動行前記者會暨社會企業新歌發表會」於今日登場,包括知名廣播主持劉玉霖、 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秘書長胡哲生(同為我們的小幸福、小經濟作者)、星展銀行(台灣)董事總經理暨營運長楊真理、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秘書長洪錦芳、鋼琴詩人王俊傑、東風經典食材總經理李筱貞等社會事業領袖皆是座上嘉賓,而在場的朋友聊到即將到來的「2013社會企業嘉年華」都感到十分興奮,會前就一陣熱絡的討論,摩擦出許多會外合作火花的可能。
主辦單位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胡哲生秘書長表示:「原本只是想號召學會過去三年來,默默陪伴的社會企業夥伴們一起同樂,當概念一提出即得到各界的支持」。其中,連續三年陪伴相挺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推動社會企業發展的星展銀行(台灣),特別結合一年一度的星展家庭日,用不同的方式力挺社會企業,讓全體員工能與這些在社會角落的平民英雄親自互動。
 社會企業夥伴代表,東風經典食材總經理李筱貞表示:「社會企業的夥伴們大都是各自默默的、安靜的在各自關注的領域耕耘,但是透過社會企業嘉年華,認識了許多來自各界耕耘的夥伴,發現我們一點都不孤單。」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創辦人洪錦芳女士,更帶領40位失家兒小朋友擔任一日志工,期望早日讓小朋友們認識、接觸社會企業,藉由新一代青年的參與,將社會企業理念傳遞出去。讓大家不再只看「價格」而更能創造社會「價值」。
另外,「社會企業新歌發表」掀起今日活動的高潮。有鋼琴詩人美名的盲人歌手王俊傑,帶領黑暗對話的夥伴們,於會中發表新歌「種子」,唱出所有默默耕耘的社會企業夥伴們的心聲。王俊傑提到:「這首歌以『種子』命名就是希望社會企業能像種子般遍地開花,在各處發揮影響力。同時歌詞中的『大樹成蔭,借人乘涼』也呼應到社會企業理念當中的『利他精神』,希望讓這個精神傳遞給更多夥伴,發揮影響力。」

本週六即將登場的社會企業嘉年華活動,分成社企市集、體驗活動和舞台表演三大區域;社企市集區邀請了50家社會企業企、友善小農共襄盛舉,商品包含食、衣、住、行,以「愛健康、愛工作、愛家庭、愛環境」四大主題呈現,希望藉由活動分享理念並展售產品。相信當日場面充滿關懷且溫馨的氣氛,邀請大家協同家人,一起來參與、一起支持!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