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9日 星期三

吳力勻Lee Q《沒有你的旅程》MV首登美國紐約時代廣場

2023.04.19

音樂人-吳力勻Lee Q受藝術品牌「吟遊詩人的呢喃bardswhisper」(品牌縮寫:BW)邀請,跨界聯手合作限量珍藏手工藝術錶 [哥德始源錶《但丁神曲》] ,與Lee Q的演奏曲《沒有你的旅程》MV合作,MV影像更登上美國紐約時代廣場大電視牆,讓Lee Q驚喜:『是P圖的嗎,真的不敢相信!太開心了,真的很感謝BW。』

音樂人Lee Q與BW的合作,是在某次設計師聽到Lee Q獨奏後驚為天人,兩人對工藝與音樂堅持創作的理念與熱情更是契合,而《沒有你的旅程》意境洽巧與手錶設計概念相符,便開啟合作機緣。

Lee Q分享創作曲《沒有你的旅程》,因疫情嚴峻期間,面臨妻子父親離世無法見到最後一面也無法陪伴家人的悲痛,身為丈夫的他卻無能為力時寫下的一首歌曲,歌曲意境與但丁於地獄感受到的壓抑與掙扎,而靈魂的渴望來自思念的一方透過引領獲得救贖的意念不謀而合,Lee Q希望藉由歌曲給予力量,當她想念父親和難過的時候,希望這首歌可以輕輕的告訴她:「接下來人生的旅程雖然少了父親的陪伴,但還是會繼續勇敢地走下去」。

Lee Q在卸下獅子樂團團長身份後,整理未發表過的與新創曲完成發行『天時地利(Right On Cue)』演奏專輯,並開辦創作編寫實戰線上課程培育音樂新生,今年也受邀加入『信樂團』擔任吉他手成為最強生力軍。加入信樂團Lee Q坦承會有壓力,除了對歌曲的熟悉度需要很高之外,就是身高的壓力,唸書時期與同學對信樂團的稱號是「離地表最遠的華語搖滾樂團」,加入信樂團後與團員們拍照時,笑說總覺得自己有種快要被淹沒的感覺。

Lee Q身為吉他手、創作家、編曲、製作人…等多重身份,音樂實力基底相當深厚,2006年即獲得可口可樂MusicBattle最佳樂手,自幼學習古典鋼琴,十歲開始自學吉他,古典音樂的基礎以及他對搖滾樂的熱爱,而造就了自己獨樹一格的風格,Lee Q雖然實力深厚仍不斷精進自我,曾赴日本大阪MI 向名師大村孝佳拜師,向門田英司拜師學琴,非常好學。

Lee Q的恩師大村孝佳今年與張惠妹合作演唱會,可惜Lee Q有行程而無法到場,但知悉六月份大村孝佳老師會與日本少女偶像暨重金屬樂團Baby Metal 來台灣演出,有時間一定會到場支持!

吳力勻Lee Q《沒有你的旅程》MV : https://youtu.be/Y9vsVTBhXoM

(圖:Lee Q Music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