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台北戲院演唱會唱罷 Francis Tsai法蘭再推MV 〈My Choice言不由衷〉冬夜山中營火還是冷爆

2023.03.06

二月份在台北信義A9威秀影城TITAN廳舉辦「Time’s Up」演唱會的Francis Tsai法蘭日前推出了專輯第三首主打〈My Choice 言不由衷〉MV( https://youtu.be/20l_-FMgY_c ),許多粉絲對於在巨幕映襯下的輕爵士演唱會仍念念不忘,不少人都到她的粉專表示「戲院演唱會實在太特別、太好聽、太好看了。」紛紛敲碗要她再辦一場,她笑道:「很開心大家喜歡,對於能夠作為在威秀TITAN廳第一場售票演唱會的歌手感到非常的榮幸。」不過對於是否要舉辦第三場演唱會,她打趣說:「先來看看MV吧,別太快一直想接受新東西先認真慢慢咀嚼我每次的呈現嘛!這張專輯表達自身想法居多,在這漂亮的營區裡拍攝感受到的靜謐、冷冷的空氣把這首歌的曖昧感呈現的恰到好處,〈My Choice言不由衷〉整首歌也很適合讓大家舒緩心情。」個性開朗的Francis Tsai法蘭對於自己能夠連續在兩個月內舉辦兩場戲院演唱會也覺得十分不可思議,畢竟是在電影場次更換之間搭設舞台並且試音然後就接著演出,跟一般的專場演唱會十分不一樣,「當初就是因為朋友一句話,到如今辦了兩場還是覺得和打怪一樣,感覺打贏了兩個超級BOSS。」

〈My Choice言不由衷〉MV上架
Francis Tsai法蘭笑談往事:「遠距離戀愛時最容易『言不由衷』了。」
〈My Choice言不由衷〉是《Time’s Up》專輯中的最後一首歌,輕柔的聲線詮釋在遠距離戀愛時珍惜每次短暫相處時光的心情,Francis Tsai法蘭笑:「遠距離的戀情,總是覺得相處/講電話的時間太短了,不希望雙方好不容易有時間相處卻花時間討論很多磨合細節,覺得應該要好好專注於美好的戀愛上,所以就會以一種『不要傷感情』的心態把全部的時間留給了美好,卻一直找不到時間點把該說的話說開,時間一久,就『言不由衷』了。」MV裡只有她一個人在10度以下的寒冷山林中面對溫暖的營火,象徵孤獨的心情,而遠在另一個國度,真的想說話都還要考慮到時差的問題,平日就很愛喝咖啡的她說:「就是因為時間和距離的關係,這裡白天對方是黑夜,連早上起來泡個咖啡都會有這樣的心情。」這段戀情雖然最後無疾而終,不過樂觀的Francis Tsai法蘭說:「每一段感情都是一場更了解自己的旅程,都是生命裡難得的養分。」

粉絲敲碗演唱會和新專輯
Francis Tsai法蘭:「演唱會連辦兩場我自己感到非常過癮 、非常享受,看到大家敲碗新專輯,我當然也想有趕快有新作品跟大家分享,但更希望自己的作品是沉澱之後的產物,有話想說而不是為了做而做。」
講到戲院演唱會,Francis Tsai法蘭說:「整張專輯從製作、發行到辦演唱會,一路都在斬妖除魔打怪似的,自己雖然很喜歡挑戰,但才第一張專輯就直接辦2場300多人的戲院演唱會,壓力真的很大啊。」事必躬親的Francis Tsai法蘭對於能夠與專輯中的樂手再度在演唱會上合作十分感動,「老實說,我以前都覺得自己要成為能夠照亮別人的人,唱歌或作任何事都是。但現在的我瞭解我們最幸運的事,是因為我們很渺小!所以照亮別人一直都不是我們的使命,維持自身閃亮才是我們的使命。」

專輯《Time’s Up》就是給自己的禮物,演唱會上最後唱了〈Lost Stars〉也是因為這樣,一路走來一定會有迷失或是挫折,但希望大家都可以成為在夜空裡為自己發光的星星 。」目前專輯宣傳期結束,暫時可以喘一口氣的她說起新計劃:「雖然人生裡有好多感觸可以分享但還沒有完全想好要如何呈現,但2023年一定要把被疫情打亂的生活步調慢慢找回來,繼續創作出更多療癒及體悟生命意義價值的作品,如果能再有第二張專輯也會是連我自己都非常期待的事。」

社群:
IG https://www.instagram.com/francistsai_28/
FB https://www.facebook.com/francistsailyrical 
YT https://www.youtube.com/@francistsai0428
Linktree   https://linktr.ee/francistsai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