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王家梁即使快睡著,也要跳起來幫老婆擦妊娠油!許維恩:「多抱抱,是維繫感情的秘訣。」

2023.03.06

在《媽媽寶寶》拍攝封面的的現場,攝影師的燈光已經調整好了,但編輯看著眼前的Love birds,卻還不想喊開拍……
因為此時,許維恩正躺在王家梁的大腿上,王家梁的手輕撫著許維恩的四個多月的孕肚。兩人輕聲地聊天,四周都是粉紅泡泡,甜蜜笑意洋溢在眼角。那畫面太美,讓人不忍打擾。

老公從海綿變導盲犬
懷孕前,老公王家梁像海綿一般,體貼吸收了許維恩因荷爾蒙而改變的情緒。自從許維恩懷孕後,王家梁更升級成了一隻「導盲犬」。小心地照看維恩的狀況,顧好她要走的路,她的日常。
許維恩說:「他還蠻貼心的,會去了解我需要什麼,幫我加熱雞精、打好果汁,準備好我想吃的東西……」
像是前幾天,許維恩的姐姐送了一台胎教機器,王家梁就仔細地研讀了說明書,他簡直把這個說明書背得滾瓜爛熟:「孩子要從18週開始聽,這機器是模擬媽媽心跳的節奏,要每週各聽一節課,早晚早晚各聽一個小時。我看胎教的書,小孩如果在懷孕中後期多刺激,以後學習能力會比同週數的寶寶更快……」
然後,他拍了一下大腿,說:「 你今天就可以開始聽了!」把老婆懷孕幾週幾天,記得牢牢的。
許維恩是個幸福的準媽媽。「我常常看不懂說明書,就叫家梁看,他會仔細地閱讀,我就按著他的方式走。」
她說,兩人都不算是會甜言蜜語的人,可是能這樣把你懷孕大小事都放在心上的男人,是不是比任何情話都來得浪漫呢?
 
維繫感情的秘訣:多抱抱
相較於有些夫妻會覺得,婚姻孩子的瑣事,會消磨了兩人的熱情。許維恩卻覺得他們即使一起經歷備孕、試管的許多狀況,感情反而更甜蜜深刻。王家梁更說:「我不覺得有小孩會讓兩人失去熱情,有小孩會讓我們感情更緊密!」
他們維持感情熱度的祕訣,意外地很平實自然:「我們都是比較平靜的人。用眼神對看著彼此,就很開心。有時候我們互看一下,笑一下, 抱一下,摸一下。就覺得很幸福。我曾經跟家梁講,我喜歡被擁抱,所以他現在也常擁抱我。我覺得身體接觸是很直接表達愛意的方式。」
難怪他們的照片總是這麼濃情蜜意。因為愛就在每一次的觸碰裡。
即使快睡著.也要幫老婆擦妊娠油
雖然懷了女兒之後,許維恩也常跟老公說:以後我要失寵啦!但她知道,王家梁都會先把老婆顧得好好。
「像是如果我洗好澡,而他已經躺在床上快睡著了。他還是會從床上跳起來,說:『要擦了嗎?』然後幫我抹上妊娠油。看他現在這樣看著我、顧著我,我就知道自己是嫁給了一個是好老公、好爸爸的男人。」
 
等孩子長大,再一起出國玩
經歷了懷孕前三個月,想吐又吐不出來,想吃又吃不下去的階段,如今,許維恩的電力只能維持五分鐘,經常很想就地躺著睡著,一直狂打哈欠的狀態。
媽媽前輩們告訴她:要玩就趁現在玩,孩子出生就有得累了!但許維恩卻認為:孩子第一,先把孩子安全生下來,安全長大再說!
「我當然也想出國玩,但萬一在國外需要看醫師,就會很緊張。小孩出生後搭飛機,我也會擔心她會有耳壓等問題。所以我可以等孩子兩三歲穩定一點後,等她準備好,我們再一起出國玩,都沒關係。」
當了媽媽後,會有許多心甘情願的犧牲,現在的許維恩,就是這樣全心全意,做什麼事情,都先考慮著孩子想。
對於當媽媽,許維恩沒有焦慮,只有滿滿的期待。
她很有信心地說:「我已經準備當媽媽很久了。我對於人生計畫中的事情,都是準備好了才會去做。所以我相信遇到困難,我都可以去面對。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