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5日 星期六

主持第三季《一鳴驚人》 黃子佼佩服學生飽讀詩書

2023.03.25

由黃子佼主持的最新一季國中生文史益智節目《一鳴驚人》明(26日)起每週日下午5點在中天綜合台播出,對於續接第三季主持棒,黃子佼內心非常開心,尤其看到同學在節目中散發不怯場的自信,還有答題時的用字遣詞,讓他打從心裡佩服:「基本上都比我厲害,各個飽讀詩書。」

  第三季《一鳴驚人》增加「加菜金」環節,且不限定學生參賽,所以有學校特別指派國文老師應戰,就為了拿下獎金,競爭程度讓黃子佼驚訝:「沒想到大家都這麼聰明,真的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在首集還有老師穿上諸葛亮的造型服裝為學生打氣,讓黃子佼眼睛為之一亮,還打趣說:「老師!您這是楊貴妃對吧!」這話逗得全場學生大笑,也讓參賽同學放鬆緊張的情緒。即使已經主持三季,每次錄影黃子佼仍覺得有趣,「第三季相較之前,是有更強大的凝聚力,大家齊心協力就望獲勝,連我在現場都覺得錄得超刺激。」

  每次錄影都跟學生相處一起,黃子佼也觀察到同學太有禮貌,連他說錯時都不好意思糾正,「常在停機後,才知道原來我剛剛講錯,同學也不好意思糾正我,其實我蠻鼓勵他們當下勇敢的去指正」,黃子佼離學生時代太久,現在身為人父,有教育孩子的重責大任,所以他認為自己透過這節目也能複習文史,相當實用。

  節目中有參賽學校是邀畢業學長姊回來當支援手,也有準畢業生來參加,未來黃子佼也希望有機會邀星二代來參加,不再侷限只有國中生,大家共同組隊來跟正港國中生PK,一定很有看頭。由黃子佼主持的全新一季《一鳴驚人》於3月26日起每週日下午5點在中天綜合台播出。

(圖:中天綜合台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