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7日 星期二

李國毅合體羽球國手方振宇 力挺心路基金會公益健走

2023.02.07

疫情解封,民眾報復性出遊倍增,然而身心障礙朋友出門依舊大不易,衛福部105年〈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及需求調查報告〉指出,身心障礙朋友休閒活動遭遇困難以「沒有無障礙設施」最多,次之為「設施設計不良難以使用」以及「無協助操作人員」。去年發布的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第二次國家報告結論性意見,也曾建議政府應確保公共娛樂設施對身心障礙者而言為無障礙。

心路基金會長期支持身心障礙議題,盼建立社會支持網絡,邀請民眾及企業一同參與「好天天齊步走」公益健走活動,與身心障礙朋友友善相伴。

李國毅、方振宇攜手號召群眾響應健走
愛心大使李國毅及帕運羽球國手方振宇二度攜手代言公益健走,忙於拍戲的李國毅特別抽空出席,並藉由自身度過低潮的經驗分享,肯定過往的運動經驗帶給自己奮起的勇氣與力量。帕運國手方振宇也率先響應活動,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多多累積不同的體驗,為生命創造獨一無二的亮點。

睽違3年,心路基金會「好天天齊步走」實體健走活動再度回歸。疫情前,每年吸引近4000位民眾響應,陪伴障礙者家庭走出戶外,透過互動與對話創造共融。今年除了在3/18(六)五地同步開走外,也同時舉辦線上健走活動,邀請社會大眾透過累計3公里友善里程,探訪鄰近無障礙景點,共同關注無障礙議題。

友善支持助身心障礙者取得工作與生活平衡
智能障礙青年小聿在庇護職場工作超過15年,目前負責公車的消毒與清潔,下班固定會到心路的合唱團與籃球社團參與活動。109年開始,他搬到心路社區居住開始自立生活訓練。在心路專業團隊的支持下,小聿3年來收穫不少,他開始練習記帳、管理金錢、也學會自己下廚做簡單料理,對自己的想法更願意表達、爭取。

為了更多人認識他所熱愛的合唱團,小聿更主動向教保員提出想要拍攝歌唱影片的想法,並在支持下,招募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準備表演,從舞蹈編排、練習到影片的錄製與剪輯都一手包辦。記者會現場,小聿也展示完成 MV作品,讓李國毅直呼感動,更主動發通告給小聿,期待未來有機會一起合作,也肯定心路基金會長期的支持,陪伴身障朋友突破困境、展現獨特魅力。
  
在友善的支持環境中,身心障礙朋友也能夠擁有自己的目標,兼顧工作與休閒生活平衡。心路基金會期盼透過公益健走,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走出家門、累積更多生活體驗。盼大眾踴躍支持,以實際行動參與活動或捐款支持,一起成為友善共融推手,完成活動還有機會抽五星級飯店住宿券與知名品牌服飾,活動詳情請見心路基金會活動網站:https://bit.ly/3qwdx3p。

(圖:心路基金會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