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日 星期一

黃耀明新年台北開唱 翻唱陳珊妮、何韻詩、盧凱彤歌曲 台語經典獲讚 悲傷歌曲爆淚

圖片提供:Legacy
2023.01.02

香港歌手黃耀明睽違四年多,再度到台灣開唱,首場於2023年元旦,於台北Legacy登場,演唱26首國粵語歌曲,還翻唱了好友陳珊妮、何韻詩、盧凱彤、彭羚的作品,而他苦練的台語歌終於揭曉,是經典老歌「望你早歸」,唱到「下一站天國」時,黃耀明忍不住感傷落淚,幾度唱不下去。黃耀明的好友,填詞人林夕、潘源良以及杜汶澤夫婦等都來捧場,陳珊妮更全程在控台「監工」,比黃耀明還緊張。

黃耀明國粵語歌加翻唱   陳珊妮全程緊盯
演唱會以94年國語專輯中的「做一場給世界看的戲」開場,黃耀明身穿白色系條紋服裝飄逸登場,接下來演唱經典金曲「春光乍洩」、演唱會點題曲「邊走邊唱」,以及國粵語歌一首接一首。為了這次演出,黃耀明提早十天飛到台北準備,和音樂總監李端嫻、樂隊「絕命青年」吉他手Soni積極彩排,而好友陳珊妮更是大為緊張,親自出馬組織幕後班底,早早到現場緊盯,黃耀明則特別翻唱了陳珊妮新專輯《調教》中的歌曲「確幸」,改編成空靈神秘的電子版本。

遺憾何韻詩不能來台   唱盧凱彤作品格外感傷
黃耀明表示,這次開唱心情複雜,因為有許多人不能來看,包括香港好友何韻詩。從黃耀明宣佈在台灣開唱以來,何韻詩就不斷在自己的社交網站幫忙宣傳,展現好友誼,今晚演唱會上他翻唱何韻詩的「是有種人」,特別希望大家留意歌詞「別睡在夢裡,站著造夢更起勁」,還點名介紹填詞譜曲的林夕、李拾壹,今晚兩人都是座上客。另外他翻唱天后彭羚的國語歌「給我一段仁愛路」,則是從來沒有公開演唱過。

黃耀明演唱「美麗在心頭」時通常都是由盧凱彤擔任吉他手伴奏,今晚他特別選唱這首歌懷念已故好友,接下來再唱出盧凱彤作曲的「親愛的瑪嘉烈」,此時演唱會氣氛突然變得感性,黃耀明也難掩傷感情緒。

改編台語歌「望你早歸」   唱悲歌哭得太早
至於黃耀明提前預告的台語歌,原來是膾炙人口的「望你早歸」,把悲情婉轉的風格,完全改編成另一種更冷調的曲風,聽起來更為悲切,而標準的台語發音也讓現場歌迷十分驚喜,掌聲熱烈。
唱到「下一站天國」時,黃耀明哽咽落淚,數度中斷演唱,他說演唱會有不少較悲傷的歌,「但沒想到這麼早就哭了!」

粉絲從各國前來   黃耀明笑罵「神經病」
黃耀明在台上特別調查語言分佈,現場看來說粵語的粉絲居多,他說知道有粉絲來自美國、英國,「從那麼遠的地方過來,神經病!但還是謝謝你們啦。」

安可前最後一首歌「自由之夏」,是將韓國「光州事件」紀念曲重新填上廣東詞,他透露這首歌的幕後故事,原來是有一位韓星提議翻唱,也會參與演唱,但可惜最後還是受到公司壓力不能參與。而今晚黃耀明現場演唱的版本,是結合了巴哈的名曲「I’m calling you, Lord Jesus Christ」,他說八月來台灣Long Stay時生病了,不能外出的期間經常聽這首古典名曲,給了他很大的安慰和支持,所以特別將兩首曲子結合,呈現出另一種聽覺層次。

演唱會1月7日移師高雄   網上仍可購票
黃耀明《邊走邊唱》演唱會1月2日在台北還有一場演出,1月7日將移師高雄WAREHOUSE,還有少量門票可於網上購買。
高雄場購票網址:
https://www.indievox.com/activity/detail/23_iv0207833 

(圖:公關提供)

圖片提供:Legacy
圖片提供:Legacy
圖片提供:Legacy
圖片提供:Legacy
圖片提供:Legacy
圖片提供:Legacy
攝影:Cheehaur
攝影:Cheehaur
攝影:Cheehaur
攝影:Cheehaur
攝影:Cheehaur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