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丁寧熬煮心靈雞湯 暖心伴寒士渡佳節

2022.12.16

入冬後氣候逐漸濕冷,疫情尚未平息加上通膨影響,平凡的日常生活日漸艱辛,貧窮困境者更是首當其衝。長期關懷弱勢的藝人丁寧特響應人安邀約,任「第33屆寒士吃飽30」愛心大使,現場利用年菜-人蔘糯米雞熬煮成心靈雞湯,並獻上親筆題字的紅包,希望暖心話語常伴寒士左右。盼寒士吃飽30送禮活動順利舉辦,號召社會大眾支持,讓寒士能在年節時有頓溫飽,感受社會溫情。

丁寧現場表示:「一份年禮除了能夠幫助一位寒士在過年期間享用一頓餐食,更能感動寒士,給予他們繼續往前走的力量。」丁寧更在紅包上大大題字-天寒心暖,用愛一起撐,要送給寒士阿香,並且與寒士一同在心靈雞湯內撒下蔥花,祝福未來寒士有能力再次向前衝,最後寒士吃飽30活動已接近尾聲,募款卻未達三成,呼籲你我在添購年貨過節的同時,也將一些愛分享給寒士。

80歲的阿香,曾在成衣廠上班,並在成衣廠結識了老公,因薪水微薄,兩人收入不足以支撐生活開銷,日子過得相當辛苦。因年紀大、無法久站,自工廠退休後,從事臨時工、資源回收的工作度日,原本還過得去的生活,因疫情變了調,資源回收廠關閉,他們頓失收入來源,只能靠低收補助及親友接濟。經轉介後,至人安領取愛心餐券與物資,減少經濟壓力,讓他們倆老能好好填飽肚子,度過難關。

連續辦理32屆的寒士吃飽30,今年籌備初期因遇新一波變種病毒的疫情爆發,在許多不確定的因素下,僅能決定仍採以年禮親送到街(家)的方式辦理。人安全台各地平安站,為了常年服務的寒士、街友、單親媽媽皆能感受年節氛圍,無論用送到家、夜訪送到街、送到攤等方式,都會將年禮送到服務個案的手上。邀請社會大眾認捐年禮經費與紅包,讓溫情滿人間,祝福寒士朋友們年年平安。愛心專線:02-2836-1600。劃撥帳號:19695227(戶名:人安基金會,備註:吃飽小組)。
愛心連結:https://reurl.cc/vmQzDL
 
(圖:人安基金會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