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4日 星期六

「電豎琴女王」蘇珮卿【都市女聲】感動開唱 邀集世界各地豪華樂手群 大編制發表新專輯!

2022.12.24

榮獲今年金音獎〈最佳現場演出獎〉的「全方位電豎琴創作女聲」蘇珮卿,昨晚(12/23)在Legacy「都市女聲」開唱,獲獎後的首場現場演出選擇辦在Legacy對她來說別具意義。從2011年因StreetVoice街聲「The Next Big Thing 見證大團」系列初次登上Legacy舞台,到後來的「星期三不加班」系列,蘇珮卿與這裡埋下極深的緣分。她表示:「很久沒來Legacy演出,這是我第一個站上比較大型的LIVE舞台,隨著時間蛻變、音樂不斷成長進化,再一次站上這裡讓我覺得格外珍貴!」在音樂圈人緣極好的蘇珮卿,眾多音樂人如陳珊妮、李英宏、HUSH、落日飛車等人都到場支持,周華健、青峰也送上花籃祝福。

蘇珮卿穿著一襲優雅亮片洋裝登場,邀集世界各地的豪華樂手群,以難得的大編制首次演出將於明年2月24日推出的全新英文專輯《You’ll Live Forever in My Songs》,誠意滿滿幾乎將整張專輯新歌完整呈現。蘇珮卿迷幻空靈的嗓音搭配激昂起伏的電音節奏,堆疊出極具張力的濃烈情感,化為強大的生命力震撼全場!演唱到闡述自己與病魔對抗過程的〈This is trouble〉時,她感性對台下觀眾表達感謝:「謝謝你們的陪伴!人生就是這樣,各種trouble,積極地去面對,才能看到更多美好。」

下半場蘇珮卿帶著大家回顧十年來的音樂創作,一面撥動招牌電豎琴「大藍」一面自在輕鬆搖擺,她興奮介紹:「今天真的很特別!世界各地的音樂夥伴們特地飛來和我一起演出,太好玩了!」特別嘉賓則邀請在〈This is trouble〉MV一起共演、合作的好友鳳小岳,蘇珮卿說:「找鳳小岳當嘉賓我覺得非常圓滿,這次要向大家介紹他的隱藏身分—創作歌手!」鳳小岳一上台就熟練地拿起吉他酷帥彈奏,還驚喜發表了自己創作的新歌〈南瓜超人〉。蘇珮卿更幫好友宣布:「鳳小岳的專輯快要完成了,請大家期待明年!」私底下兩家是會一起聯誼、玩音樂、一起jam的好友,鳳小岳開玩笑抱怨蘇珮卿金音獎演出沒有邀自己去,蘇珮卿則爆料:「鳳小岳常常沒有穿上衣,自己在角落彈吉他!」一來一往的幽默互動讓台下哈哈大笑。安可曲蘇珮卿演唱與青峰合作的〈寧靜海〉,為今晚這場無與倫比的魔幻時刻畫下美好的尾聲。

(圖:Legacy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