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跨界創作!屈臣氏攜手黃子佼發行「海廢再生藝術品」桌布

2022.11.29

健康美麗領導品牌屈臣氏,自2016年開始舉行「守護海洋.熱血淨灘GO」活動,7年來已清除近7,000公斤的垃圾量,為透過不同方式,提升全民對海洋保育與垃圾減量議題的關注,今年特別攜手跨界才子-黃子佼,將淨灘活動撿拾的海洋廢棄物,創作發行5款「屈臣氏海廢再生藝術品」電子桌布,期盼透過官網免費下載的方式,提升全民永續意識。

黃子佼睽違三年再次回歸藝術領域,談到本次創作,他表示:「海洋對我來講是非常莫測高深且迷人,但每每看到海廢就會很痛心,很開心這次受到屈臣氏的邀請,完成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本次創作靈感來源是從海廢的顏色跟造型出發,海廢的形體各有千秋,於是我決定用臉譜作為主題,除了能充分運用到各種海廢的型體線條跟色彩的組合,也能同時呼應到『Face』的雙關語:『臉譜』跟『面對』,巧妙的以雙關方式點出海廢都是人類造成的,一起面對才有機會解決它。」

本次5款海廢臉譜,分別為:不該背負著這麼多海廢的「小黃魚」、用不時髦海廢妝點自己的「時尚咖」、由五顏六色海廢組成的「海大嬸」、頂著一頭海廢苦笑著的「黑珍珠」,最後則是高舉著海廢呼籲大家注重環保的「洋紳士」,有鑑於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屈臣氏特別將此系列作品發行手機桌布,時刻提醒大眾永續的重要性,讓環保也能便利又時尚!

談到自己社群近日備受矚目的「浴血奮戰」一文,佼哥也與大家分享始末: 「本次創作對我而言是很大的挑戰,海廢的型態千變萬化,實際看到才可創作,太久沒創作加上早起,昏昏沉沉中又有點亢奮,因此不小心在調高閃光燈腳架的時候受傷了,所幸傷口不深。雖然第一幅畫開始創作時有點不順利,但隨著接觸這些媒材時間增加,它們回饋了充滿創意的想像與畫面,我也透過排列組合,再次賦予它們發光的新生命。」除了分享創作過程,佼哥也提到臉譜原型是來自於身邊接觸過的親友、同事、外國朋友,而「洋紳士」則是以他自己入畫,使用吸管、破碎藍白拖呈現繽紛領帶,保麗龍化身時尚帽子,瓶蓋、養樂多瓶、打火機作為五官,並高舉牙刷展現與環境共榮的決心!

       活動尾聲佼哥特別以爸爸身分道出自己的擔憂:「如果地球繼續被大肆破壞,未來可能不再適合人類居住,每個人只要願意多留意一下環保相關議題,並從自己的日常行為做起,無論是隨手省水省電、減少使用一次性包裝、選擇碳足跡較低的食材,都可以為自己和下一代生長的地球做出改變,不要猶豫現在就開始行動,跟我一起屈動綠色生活。」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