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林美秀相助吃飽30活動 送豬腳麵線幫寒士轉運

2022.11.29

「第33屆寒士吃飽30」送禮活動將於過年前夕舉辦,人安基金會邀請國民媽媽林美秀替寒士打氣,現場將年禮中的富貴滷蹄花加熱,並準備麵線,組合成豬腳麵線後,更親自送給寒士。受疫情影響及選舉年等因素,目前「寒士吃飽30」送禮活動募款進度不到兩成,林美秀也特別呼籲大眾,一起共襄善舉,只要五百元就可以讓寒士過好年。

  連續兩年用行動支持寒士吃飽30的林美秀,得知尾牙年禮中有一道菜是「富貴滷蹄花」,便想到要做一道豬腳麵線祝福寒士,因為豬腳麵線除了有延年益壽的意思外,也有開運、轉運的祝福含意,今日也特別將豬腳麵線送給寒士林奶奶,盼替她轉運,祝福她身體健康也希望能讓她脫離目前的困境。
  今年85歲的林奶奶,從前曾開雜貨店,但先生50歲就早逝,便獨力扶養五名子女成長。目前三兒子離婚帶著孫子與她住在一起,兒子學歷不高,僅能靠打零工維生,加上孫子有精神上的問題,工作頻頻受阻,無法穩定就業,生活開支僅靠微薄的存款及老人年金補助,日子十分貧苦,其餘子女在生活上也面臨不同的問題,沒有餘力可以協助林奶奶生活。透過里長介紹,林奶奶得知人安有供餐服務,向平安站求助後,平日午、晚來領餐,改善了林奶奶的生活,不用煩惱下一餐在哪裡。

  人安基金會長期服務街友、寒士、清寒單媽,全台設有24個平安站,每周一到五提供午、晚兩餐,另有防寒、防病、就業轉介等服務,希望能夠照顧社會經濟弱勢的溫飽,並關懷、鼓勵寒士們重新站起,找到人生的新方向。連續辦理32年的「寒士吃飽30」,因疫情由辦桌共餐改為一一親送年禮到服務對象的手上,盼各界用行動支持,讓窮苦人能夠過一個好年,吃飽才有力氣繼續向前,線上支持:https://reurl.cc/pWxZRZ ,愛心專線:(02)-2836-1600#290。劃撥帳號:1969-5227(戶名:人安基金會 備註:尾牙小組)。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