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日 星期二

坤達、梅賢治體驗就服員角色,伴障礙者挑戰一日服務人員工作 籲募299萬助心路智能障礙就業、自主生活經費

2022.11.01

今年疫情持續、全球通膨嚴峻的情況下,心路服務經費尚有4仟萬元的缺口需要籌募!然而公益商品的義賣一直是自籌服務經費主要來源之一;在年底送禮日子前開賣,即期望能成為各界購買禮物時的另一項選擇,此次義賣要感謝友好企業大戶屋、全家便利商店及全台物流在大環境經濟不佳的情況下,仍願意持續送愛、贊助合作,盼為此波幸福提袋義賣募集299萬元,能幫助智能障礙就業、自主生活的服務經費。

專業服務支持 創造1.28億工作產值 
  障礙者與我們一樣,當他們面對職場會有相同的需要與期待,同樣的也會是感到幸福感的來源;然而就現況來看障礙者的就業機會卻一直遠低於一般人。心路在支持障礙者走向職場的專業服務已經有25年以上的經驗,從就業前的評估、諮詢、訓練,到就業時的陪同面試、職務媒合,以及就業後的工作適應與輔導,不間斷的協助與陪伴,直到走向就業的幸福之路。

   以去年2021年為例,在服務幫助5,300個身心障礙者家庭下,其中透過心路輔導回到職場的障礙青年其工作產值即有1.28億元,由此可知只要給予機會,障礙者也能有社會生產力。期望透過此義賣活動能呼籲社會各界可以一起來關心障礙者就業議題,除了服務經費的捐助外,企業也可釋出更多工作職務及提供職場體驗活動,從各方面一起為他們打造友善的就業機會!

體驗「服務人員一日挑戰」
  全方位藝人坤達排開滿檔的工作行程,還相邀同門師弟梅賢治一起擔任幸福大使,為公益盡一份力量!同時兩人還個別分享自己幸福的來源,
坤達:我很認同一句話「助人為快樂之本」,之前有機會成為男團選秀節目的導      師,可以用自己過去的經歷幫助年輕一輩的人,看到他們可以圓夢讓我覺      得很開心,所以我能夠用自己的能力為「公益」付出心力,讓有需要的人獲 得幫助,更是一件特別幸福的事!

梅賢治:我是喜歡將正能量傳達給身邊的人,這次心路給我機會,透過自己些微 的力量來幫忙傳遞智能障礙者的需要,覺得很榮幸、也很幸福!
  現場兩位認為幫助別人是幸福感來源的大使接受了「大戶屋服務人員 一日挑戰」,分別擔任隊長親身體驗就服員的工作角色,學習帶領、陪伴障礙青年完成餐飲外場服務人員「送餐」工作的學習活動。
 
一步一步 回歸工作職場
  心路愛重服務中心是全台首創提供綜合障別兩年期的生活重建訓練的單位,主要提供障礙者生活技能訓練、社區適應、團體與休閒生活等服務,進而增強獨立生活及自主倡議的能力,並提高社會參與程度,促進生活品質;有就業潛能者除基本職業技能訓練外還會協助進行就業轉銜,與職業重建單位合作,共同支持障礙者投入社會與職場。

目前在愛重接受服務的中瑋,畢業於綜合職能科,曾考取丙級中餐證照,進入中心前曾經在一般職場工作過,但因為不懂如何妥善地處理與主管、同事相處的人際問題,就業出現危機而來到愛重,中心提供人際相關課程、演練,也在實際的團體生活中進行磨練與逐漸調整,中瑋學習如何溝通表達、合宜處理人際衝突,協助他有機會可以重回工作職場!

    同樣在愛重接受服務的昕潔,進中心之前曾經在庇護體系的餐飲業工作過,但因個人情緒的調適,後續無法穩定工作,中心協助她了解自己、情緒紓壓、自理生活更獨立,也支持她找回過去個人優勢及就業自信,家人期望她能力更提升後,有機會能重回庇護職場工作。

公益商品 幸福提袋組
  「幸福提袋組」(299元/組),隨商品附贈大戶屋「平日雙人定食折200元+120元甜點兌換券」,即日起可至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預購,義賣所得扣除成本全數運用心路智能障礙服務經費。邀請你來做公益、饗美食,感受Have a nice day的幸福!活動請見:https://bit.ly/3s6NYse。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