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比電影還灑狗血!好萊塢世紀官司終局之戰再回顧 舉世矚目的法庭攻防、一手證詞與判決關鍵終極全記錄

2022.10.14

日前強尼戴普(Johnny Depp)爆出與英國美女律師秘戀中的消息,讓他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在不久前才落幕的世紀官司再次成為熱門話題。強尼戴普因被指控家暴後慘遭好萊塢封殺,所幸在美國誹謗案中以7項控訴全部勝訴的戰績成功一掃汙名。Discovery頻道繼紀錄特輯《強尼戴普VS安柏赫德》之後,再次特別製作《強尼戴普VS安柏赫德:美國篇Johnny Vs Amber: The US Trial》,以法庭訴訟程序及法律調查結果為基礎,分上下二集分別自強尼戴普、安柏赫德的角度出發,記錄了兩造的法律顧問團隊、第一手證人與記者的訪談內容,在雙方皆堅持無罪的明確主張下,陪審團如何做出讓強尼戴普重新贏回聲譽的重要裁定。敬請鎖定Discovery頻道《強尼戴普VS安柏赫德:美國篇Johnny Vs Amber: The US Trial》特輯,第一集於10月16日星期日晚間10點首播、第二集於10月23日星期日晚間10點首播。
好萊塢佳偶變怨偶 誰才是家暴倖存者?

強尼戴普與安柏赫德於2009年因戲結緣、2015年結婚,但女方卻在1年多後即訴請離婚,並向法院申請家暴保護令。其後雙方雖達成和解,但繼2020年強尼戴普指控英國《太陽報》稱他為「家暴男」的誹謗官司敗訴,以及安柏赫德在#metoo運動興起之際投書美國《華盛頓郵報》聲稱自己是家暴受害者,都讓強尼戴普的聲名掃地,甚至連慘遭合作片商解約封殺。為了擺脫惡名,強尼戴普將法庭攻防戰的新戰線拉回美國,指控安柏赫德誹謗、強調自己才是家暴受害者,並主張「在抵制與毀掉一個人之前應該要先進行調查,否則就不公平。」

以往的種種證據顯示,在美國的官司對強尼戴普而言情勢不利,辯護團隊必須找到十分可靠的證人與證詞才能證實誰是真正的家暴受害者。強尼戴普的律師團隊決定誠實面對包括酗酒、嗑藥等黑歷史,由強尼戴普敘述自己濫用藥物並非為了尋歡作樂,而是為了麻痺童年時遭受家暴的內心之苦,而他的姊姊也站上證人席證實了強尼從小就建立了發生衝突時隨即離開現場的反應模式,而非選擇回擊或動手。

史上最強證人 超模3分鐘證詞震撼神翻盤
強尼戴普的法律顧問團隊以綿密的攻防策略,提交超過400件證物、並傳喚30位證人,希望從其中發現足以反駁安柏指控的蛛絲馬跡,證實安柏才是關係中施暴的一方,而強尼面對衝突的應對方式只有躲避。曾經目睹衝突發生的旅店工作人員、強尼的親友紛紛支持強尼的說法,律師團更傳喚臨床心理學家以專家證人的身分出庭,評估安柏符合邊緣型人格障礙與做作型人格障礙症的診斷,這些證詞也反映她為何要對強尼施暴並謊稱自己被家暴。在一段紀錄了兩人爭執的錄音檔中,安柏的語氣與內容似乎證實了這一切。

在此案中,安柏的證詞堪稱最重要的部分,然而內容、形象與肢體表情的諸多不一致漸漸讓她的可信度下降,甚至讓人懷疑是否經過討論與排練。強尼的律師團決定用安柏在法庭中不一致的證詞進行反擊,進而讓陪審團相信:如果她對一件事說謊,就可能對每件事都說謊。

在安柏當庭指控強尼戴普的前女友名模凱特摩絲(Kate Moss)也是受害者之後,強尼的團隊決定說服凱特出庭作證,而她的證詞最終成為強大的助攻,短短3分鐘內就推翻了安柏之前的證詞與指控。在這場舉世矚目的世紀官司中,雙方提出了無數立場南轅北轍的證據與證詞,哪些是可信度十足的關鍵證據?哪些是顛覆一切的轉折點?鎖定Discovery頻道10月16日及24日星期日晚間10點首播的《強尼戴普VS安柏赫德:美國篇Johnny Vs Amber: The US Trial》,從種種端倪中自行決定該相信誰。

(圖:Discovery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