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盡力後便順勢而為!田馥甄Hebe隨心順應人生課題,回到原點才會有下一次的美好旅程

2022.09.30

一如〈渺小〉對於人間萬物的探問,該感謝還是對不起?儘管人生百般波折試煉,對於現在的田馥甄 Hebe 來說,只要順應自然,就能隨心自在。

即將走入40,Hebe對許多事都深有感悟,她深知若外界環境對你有誤解,那也是很自然的事。人活著就是不斷學習,上天會給我們安排各種課題,起初可能很艱難,但都會留些餘地,教會你一些事情。

借來的都該還掉
在「一一巡迴演唱會」高雄巨蛋場演出前夕,Hebe無預警嚴重失聲,這讓Hebe後來於接受採訪時有感而發:「過去總以為只要開口就能唱歌,是信手捻來的事,經歷這次病痛後才明白,世事總不會如願以償。」過去因工作常常天亮才說晚安,而這些都是用青春和健康換來的,Hebe笑說:「當身體超支,就像《寂寞寂寞就好》歌詞裡所寫『借來的都該還掉』。」

一百歲的自律守則
談到健康,Hebe提及如今已年過百歲的外公,每天早睡早起且經常到家附近的後山走動,加上老人家始終保持開闊的心,都是他換得健康長壽的原因,Hebe在採訪中,也提及了與外公的有趣交流。近兩年少了飛來飛去的行程,Hebe除了持續爬山接觸大自然,還有更多時間投入運動及瑜伽,她深受外公啟發,相信以「自律」這二字為基礎,才是「呷百二」的不二法門。

下一次的風景更美
對於即將踏入不惑之年,心境上是否真的越來越不疑惑了?Hebe 說:「對自己有更多認識外,也了解所有事物不是非黑即白。」順應自然、隨心自在,寫成 Hebe 現階段最好的註腳,她繼續說:「人活著就是不斷在學習,上天會給我們各種課題,一開始可能困難,但都會給我們留些餘地,最後回頭看,總會默默教會你一些事情。」

對於過往的學習,Hebe 自認很活在當下,盡力後便順勢而為,「人生就像爬山,路上總有高低曲折,想要看更多風景,就要走更多的路,攻頂後必定下坡回到原點,才會有下一次的旅程與美景。」

獨善其身之道
〈獨善其身〉歌裡寫著「先善待這身體/靈魂才相遇/先善待這身體/就懂誰的心」,這是 Hebe 想獻給大家無論在工作、感情、家庭上的心意,她說:「『獨善其身』看來自私,不過唯有把自己安頓好,才有辦法和外界溝通。而外界總會有許多建議,但有時過多的關心,反而會讓自己失去頭緒,尊重自己的意願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多出時間可以運動,過去沒有追韓劇習慣的Hebe,最近也深受幾部韓劇中的角色台詞所感動。對英國作家 Jeff Foster 《不再試著修補生命》書中把人生喻為海洋有感而發,Hebe 說:「我喜歡書中所說,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各種情緒就像波浪。每道波浪的存在,沒有好壞之分。無論我們如何評斷波浪,都不會改變大海的本質,波浪不是你,它只是你的一個經驗。」

(圖:marie claire美麗佳人國際中文版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