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金音獎遺珠樂團「庸俗救星」 自掏腰包投入百萬發片、辦演出

2022.09.30

人氣新團、樂迷口中的金音獎遺珠【庸俗救星】 成軍不滿兩年已成各大音樂祭常客,演出現場魅力可圈可點、每次演出必定圈粉,接連拿下「台北週末音樂不斷電優勝」、「大團誕生年度人氣票選第二」等佳績,近期更準備登上「浪人祭」、「搖滾台中」;首張專輯《末日倒數的庸俗週記》更獲得魚丁糸可田(蘇打綠阿福)、金曲製作人陳君豪、韓立康、林易祺等人大力稱讚。而今長達一年的專輯宣傳期也將進入尾聲,包含昨晚甫釋出的〈快樂都市人〉MV,團員共計投入超過百萬以上製作專輯與拍攝MV,為了讓樂迷對創作更能感同身受,首張專輯就製作6支MV,並宣布將於11/20舉行僅此一場的發片演唱會。

讓庸俗救星開始受到關注,是一場浪漫的意外:吉他手阿雷在樂團首次公開演出〈Marry Me〉這首歌時和女友求婚的影片,被一位觀眾拍成Vlog放進自己的YouTube頻道【Andy’s iphone】中,這個頻道在一年後突然爆紅,「庸俗救星」因此多了許多聽眾,〈Marry Me〉這首歌也成為庸俗救星作品中最膾炙人口的一首。

成名曲〈Marry Me〉MV選在垃圾場拍攝,營造末日浪漫氛圍,刻畫面對世界末日來臨,各種不同面向的示愛;而庸俗救星的全新MV〈快樂都市人〉則延續這個「庸俗宇宙」的設定,原班人馬重現演員角色,將場景移至傳統市場手扶梯,用雙向手扶梯的場景來展現人生順風登高、或者逆向行駛處於低潮的狀況,草口未影像工作室導演郭佩萱以奇幻手法編導,呈現都市人被生活追趕、無法思索,只能向前走的日常。

MV中的男演員,在行駛的手扶梯上,僅抓著一條麻繩反覆地摔落又站起,肢體畫面非常震撼,同時旁邊的團員也看得膽戰心驚,深怕演員受傷,但MV成品效果驚人,搭配音樂刺激猛烈的編制,完全展現視覺和聽覺的衝擊。

〈快樂都市人〉這首歌曲,對庸俗救星的團員而言,都分別有著重要的意義。Bass手晧宇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獨立完成一首歌的詞曲,他苦笑地說:「自己就是個被都市焦慮步調淹沒的都市人,最會的事情就是苦中作樂。」希望大家能在這首歌裡,找到一些可悲都市人的共鳴。主唱家耘和鼓手允祈不約而同地說:「這首歌是整張專輯裡最難的歌!」要如何在這樣神經質的編曲中,找到適合的演奏方式,團員之間花了非常久的時間磨合,最終成果令人滿意,也讓〈快樂都市人〉這首歌,成為專輯開門見山的第一首歌曲。

庸俗救星自詡是很「入世」的樂團,有感於都市的壓迫,談到要成為快樂都市人的三個要素,他們說:「懂得自嘲、懂得圓滑、懂得忍耐」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快樂都市人的輪廓,他們一邊追求財富自由,一邊追求身心靈平衡;一邊進行低調離職,一邊找尋有成就感的工作。永遠在追求更好,永遠都有下一個目的地。庸俗救星希望可以透過音樂,創造一個可以逃離的出口,獻給那些只能向前走的都市人。

今年11/20,庸俗救星將在「The Wall Livehouse」舉辦睽違一年的發片場【快樂都市人】演唱會,將是他們首張專輯《末日倒數的庸俗週記》的巡演最終站,演唱會上將會演出多首新歌,寵粉無限的他們還會重現每個月「29庸俗日」直播中深受粉絲喜愛的橋段;演唱會資訊公佈時許多歌迷驚呼:「太便宜!」因為都市人的快樂就是撿便宜,庸俗救星效仿便利商店「第二件半價」希望快樂都市人們,成雙成對的來看演出。【快樂都市人】演唱會購票請上iNDIEVOX,更多庸俗救星相關消息請關注社群。

更多庸俗救星資訊》 https://linktr.ee/VulgarSavior

〈快樂都市人〉MV https://youtu.be/odGWc3Ql8Ko
〈Marry Me〉MV https://youtu.be/PzWvQNq_890

11/20 庸俗救星【快樂都市人】演唱會
 https://www.indievox.com/activity/detail/22_iv0196247

(圖:庸俗救星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