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北流首辦「臺北音樂不斷電」系列活動 為臺灣流行音樂提供音樂創作、產業對話、現場演出的平台

2022.09.28

「2022臺北音樂不斷電」系列活動,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自104年起辦理,今年首度由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承辦,以「音樂不斷、創作不斷、產業不斷」為主題,從原創音樂徵選、培訓、演出,到舉辦流行音樂產業推動系列論壇與特別企劃「臺北音樂不斷電嘉年華」,邀請流行音樂產業鏈上的音樂人共襄盛舉,打造音樂創作、產業對話、現場演出的完善平台。

  北流今(9/28)日舉辦記者會,除分享原創音樂徵選成果,並宣布接續將於全臺走透透的精采活動資訊。今年度「原創音樂徵選」戰況相當激烈,從上百組優秀音樂人中遴選出十強進入決賽,十強除了可參加北流精心策畫的四大培訓課程「舞台必備知識寶典」、「DAW臥室製作人大解密」、「NFT與音樂藝術的結合」、「自我行銷是身為獨立樂團的驕傲」,更能接受伍佰&China Blue團長兼貝斯手朱劍輝、血肉果汁機吉他手劉宗霖、厭世少年吉他手鍾奕安、參劈團員老莫、跳蚤工廠音樂總監潘信維等專業導師的一對一培訓,最終站上決選舞台!決選賽事已於9月17日盛大舉辦,評審團隊陣容堅強,集結三金歌王乱彈阿翔、金曲獎作詞人陳宏宇、金曲獎最佳編曲的電子巫師黃少雍、國際音樂節策展人KK葉宛青,評選出最終六強優勝團隊,分別為「Traveller旅人」、「桑尼Sonnie」、「何人」、「fuvva」、「MINT Band」及「VIBER氣氛人」。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於記者會上感性分享,培育人才是北流的使命,期望能透過此系列精彩活動,打開音樂產業更多可能。評審團代表陳宏宇老師也表示,這次的參賽者個個實力驚人,許多樂團都已經有線上音樂人的水準,感謝「臺北音樂不斷電」為音樂新秀媒合,提升樂團能見度。

  經過徵選與培訓的洗禮,六強優勝團隊獲得三場大型演出機會,進行實戰演練站上專業舞台!首戰「臺北音樂不斷電北中南大巡演」,北流邀請新生代知名樂團「孩子王」、「夕陽武士」、「老破麻」、「OBSESS」、「打倒三明治」、「Future After A Second」帶領新秀登台共演,活動將於高雄百樂門(9/30與10/1)、台中迴響音樂(10/1與10/2)、台北PIPE Live Music(10/8與10/9)售票舉行,喜愛音樂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在感受過各地Live House演出經驗後,六強樂團亦將受邀參加「禾火OUT音樂節」(10/14-10/16)、「無限自由音樂藝術節」(10/28-10/30),並與國內人氣樂團「血肉果汁機」、「美秀集團」、「百合花」、「無妄合作社」、「荷爾蒙少年」一起登上「臺北音樂不斷電嘉年華」(11/11-11/13)的超級舞台!除此之外,榮獲今年首創「陪審團大獎」的得獎團隊「Traveller旅人」,也將登上PartyOn的元宇宙虛擬演唱會,來一場外太空的live session演出,樂迷們將可跟隨著腳步進入太空艙,盡情欣賞超時空表演。

   除了精彩的演出與徵選,「臺北音樂不斷電嘉年華」活動現場將打造「產業市集」,匯集音樂產業鏈各行各業,提供音樂人更多合作與交流機會。此外,為讓大眾深入了解音樂產業,北流將於9/30-10/3舉辦六場「TMC TALK流行音樂產業推動系列論壇」,每場論壇將從業界生態、政府措施、產業現況、科技發展、國際連結與未來趨勢六大面向切入,探討臺灣音樂環境的現況與未來,匯聚各界專業人士共同對談,探究流行音樂產業的多元可能性。TMC TALK主持人袁永興表示,論壇形式的活動在音樂產業較少見,很開心「臺北音樂不斷電」透過舉辦論壇,以不同角度切入探討產業議題,促進對話與交流。同樣擔任TMC TALK主持人、本身也是音樂展演空間主理人的許理平表示,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大家聽見展演空間的需求與困境,並共同尋找可能解方。

  此外,11/12-11/13兩日將舉辦四場「Backstage Tour彩排導覽」,邀請各領域專業音樂人揭開產業幕後神秘面紗,場次分別為:11/12「想來LIVE HOUSE辦活動的須知守則」,由小地方展演空間負責人Tyler、樂悠悠之口創辦人李東祐、Legacy總經理阿舌,首次同台分享有趣秘辛;11/12「DAW達人使用經驗分享」,由湯湯水水吉他手盧家齊、112F Recording Studio負責人錢煒安一起專業對談;11/13「音樂影像的主與僕及先與後 配樂師與MV導演的對話」,由獨立樂團MV導演、前草東沒有派對鼓手劉立,和金曲金馬雙金配樂師、前東方快車鍵盤手侯志堅,展開精彩跨世代對談;11/13「挖喔!合成器:發展歷程和音色的實務性和實驗性應用」,將由濁水溪公社鍵盤手蘇玠亘與國際知名電音製作人鄭各均,激盪最專業的技術對話。

  「2022臺北音樂不斷電」系列活動感謝跨界產業的支持,包括五大音樂節贈票支持原創音樂徵選、「Klook售票系統」協助售票與宣傳、聽團仔愛用的「心交軟體APP」創建十強歌單、「瞎槓」網路節目全程參與宣傳行銷、臺北臺中高雄live house參與大巡演、「PartyOn」於虛擬時空參與宣傳與製作超時空演唱會,系列論壇更邀請近40位跨領域專家。豐富的活動、多元的參與單位、堅強的產業陣容,完美落實本次活動主軸「音樂不斷、創作不斷、產業不斷」的主題理念,成功讓臺北充滿創意無限的音樂活力!

(圖: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