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17LIVE創作美聲主播孟璇《解憂音樂俱樂部》9/29線上開唱解憂

2022.09.28

17LIVE攜手音樂LIVER透過歌聲陪伴大家走出秋天的感傷,推出全新系列主題情境式直播演唱會《解憂音樂俱樂部》,9月29日(四)晚間八點將由多變聲線創作才女17直播人氣LIVER頗廢孟璇(林孟璇)獻聲開唱擔任《解憂音樂俱樂部》2號解憂師,孟璇將透過直播即時傳遞她甜而不膩獨特嗓音,希望藉由音樂的溫暖力量陪大家遠離憂鬱低潮情緒、帶來希望,頗廢孟璇線上演唱會連結網址:https://reurl.cc/yMj0el。

17LIVE創作美聲主播頗廢孟璇,是創作樂團「頗廢Professor」主唱,頗廢樂團曾以孟璇的創作曲《月亮小姐》獲得第36屆政大金旋獎「最佳作詞」、「最佳編曲」、「創作大賞冠軍」的三冠王佳績。孟璇在直播間擅長以輕鬆卻不失力道的表達方式駕馭各種類型歌曲,獨特迷人歌聲已在17LIVE虜獲大批忠實粉絲,這次線上演唱會孟璇安排曲目配合解憂主題,大多選了帶點惆悵或惆悵中帶點希望的歌曲,還將帶來兩首她自己的創作歌曲,孟璇說自己不太容易情緒低落,會讓她情緒低落大多是看到社會上發生一些不公不義的熱議事件。孟璇情緒低潮的時候,會讓自己沈迷一些東西來轉移注意力,例如追劇、打電動、看書、玩狗、鑽研一些議題、看心理學類型的影片跟文章。情緒低潮時孟璇喜歡聽和愛唱的都是一些真的很鬱悶的歌例如艾怡良、草東沒有派對之類的。

孟璇常參加17LIVE音樂歌唱類型節目及活動,經常可看到她展現歌聲多變樣貌,孟璇開心透露最近有新單曲《今天不想吃早餐》剛在各大音樂平台正式上線,這是之前在《夢想Sing樂園》奪冠的單曲獎勵,歌曲在曖昧不明、卻又欲擒故縱的氛圍裡,搭上粉紅泡泡的電子音效、溫暖和諧和音,唱出愛情最初的悸動。孟璇這次為觀眾準備的一連串解憂曲,包括一首對她意義特殊的自創曲《想念狗狗的歌》,是她在養的第一隻狗過世後寫的,是以狗狗的第一視角為出發點的歌,訴說狗狗對她的愛及如何看待死亡這件事,孟璇說「自從愛犬過世之後自己變得很愛哭、哭點很低,常常看電影、看MV就哭了,以前不會這樣!」

孟璇分享她自己平時遠離憂鬱的解憂妙方,相當理性的她強調心態很重要,孟璇說「要清楚知道自己的價值何在,並接納自己的缺點,肯定自己、愛自己。建立完善的自評系統,自己跟自己比較,不要跟別人比較,要知道跟別人比較是不理智的,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不同,沒法互相比擬,不要太在意不重要的人的想法,無論是好的或壞的想法,那都是浪費生命!」9/29(四)晚間八點上線聽聽孟璇用溫暖歌聲唱出解憂力量。頗廢孟璇《解憂音樂俱樂部》線上音樂會連結網址:https://reurl.cc/yMj0el。

(圖:17LIVE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