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2日 星期一

鐘雅發布新歌鼓勵更生少年 支持職培基地再造

2022.09.12

當少年在人生的成長道路上失去方向,成為大家口中的「更生少年」、「中輟生」、「中離生」,如何協助他們脫離原有的環境,從犯罪循環脫身,是更生少年關懷協會一直以來關切的重要議題。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於今年7月15日啟動集資計畫「少年職培基地打造計畫|陪伴更生少年跨越生命逆境」,要為輔導成立的中繼職場「未來咖啡」環境再造募集資金,期望透過整修漏水與裝潢結構問題,帶給在此工作的更生少年們更安全的職場環境,並期許能再為少年們增添心理輔導等資源,讓服務更加完善。

時逢歌手鐘雅發布新歌《微光》,歌中描述主角在感嘆與訴說對象「你」無緣的同時,也逐漸了解「你」充滿防備的模樣底下,其實擁有與所有人一樣,渴望光明的一面。獲悉更生少年處境的鐘雅表示,這首歌當中的「你」處境其實與更生少年很相似,他們看上去渾身是刺,卻常有著受創的經驗,以及渴望再次被接納的心。

很多被貼上許多負面標籤的少年們在離開矯正機構後難以復歸社會,只能回到原本的不友善環境,並再次重操舊業方得以生存。大藝未來國際發言人毛振銘表示:「更生少年關懷協會」長期以來便全致力於青少年的職業興趣探索與培訓服務,長期培養這些少年一技之長,讓他們有自立生活的能力,很高興鐘雅有這個機會能獲邀參與這個活動,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及資源提供這樣的孩子們。更生少年很多是來自於弱勢的族群,需要被社會大眾了解,並支持他們、接納他們。歌手鐘雅也呼籲大家投身公益,為更多逆境中的人開啟生命的一道「微光」。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