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6日 星期二

沈安X陳昭淵X葉穎 聯手『1995案發的地點』 劇情藏殺機神展開 引網友推理

2022.09.06

發呆系歌手╱沈安,《白日夢的悲哀》專輯影像概念故事:發呆至尊寶╱第三部曲-『1995案發的地點』,於9月6日晚上21:00全球MV上線,沈安以:『找了好多好多的地方,才交到一個好朋友,有天他不見了,我超難過。他到底是出事了,還是因為我文筆比小學生還差而離開了我。』尋找發呆至尊寶為題,讓懸疑的歌曲旋律中多了股淡淡溫馨哀傷。

由沈安包辦作曲、編曲、製作、錄音,並邀請邀請葉穎合作參與合聲,歌詞與詩人陳昭淵合作,是從偵探的角度描述一段失衡的感情。沈安分享,與陳昭淵合作寫詞的構想原本僅想創作純愛主題,沒想到延伸出恐怖情人的情殺驚悚情節,真的是『意料之外』!歌曲以一名偵探、一具女屍 、一個下雨的公園、一滴血跡 、一段前男友的證詞的綜合情節,描述一段男女的愛情,當愛情的控制慾望扭曲時,從深愛到變殺害的情節,是什麼樣命案,最後的疑點會是『愛錯』嗎,引發無限想像。影像概念呈現

沈安新作『1995案發的地點』歌曲最初先完成編曲才填詞,沈安參與創作歌詞時腦海中不斷出現(案發的地點)幾個字,加上他很喜歡神探福爾摩斯,與陳昭淵討論後覺得似乎可延伸成偵探推理而意外衍生辦案情節,歌曲內容看似驚悚情殺,其實是暗喻兩人在感情中遇到摩擦,常會有一方總是缺乏自省,即便犯錯仍不覺得自己有問題,導致當另一半離去時還處處苛責,卻沒發現原來是自己並沒有好好把握這段感情,也提醒自己面對感情亦能更加成熟理性。

『1995案發的地點』歌曲編排以強烈的鼓聲與bass 構成鮮明的低頻線條,加上擔任主角的合成器,用像是故事劇情的分鏡,呈現一幕幕偵探調查過程中,腦袋裡天馬行空的畫面,搭配葉穎的以空靈飄渺的女伶嗓音,為畫面中角色又增添一股神秘感。除了與陳昭淵及葉穎的合作外,沈安也特別邀請方仁宇參與合成器創作,曾與Alicia Keys及John Legend合作的美國紐約鼓手Aaron Shafer-Haiss打鼓,更力邀曾榮獲葛萊美大獎提名的大師級人物Matt Bishop合作混音,製作陣容非常精彩。

沈安近期也將於10/1-10/2出席參與「來雲門遙滾」活動之「人面SOUL心愛神咖啡館」系列,由沈安、與雷擎、YELLOW黃宣、LINION擔任值班店長,不只唱歌也和觀眾近距離一起聊音樂、人生與愛情,相關活動網請洽:https://www.cloudgate.org.tw/cgt/theater-event/9181110816。

(圖:沉分工作室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