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立昂為寒士刮鬍整理儀容 祝就業順利迎中秋

2022.08.10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在防疫規範下,人安將在全台舉辦『寒士慶中秋』活動,分時分流發放中秋就業包,鼓勵寒士振作並提前陪伴過節。長期關懷公益的藝人張立昂,深知人安募款不易,今(8/10)響應邀約,親自為寒士刮鬍整理儀容,盼寒士體面增加就業機會,立昂更希望能號召社會大眾一起響應,支持人安『寒士慶中秋』活動,共同關懷社會最底層的弱勢。
  
    藝人張立昂於現場表示,很遺憾之前因工作關係錯過幫助寒士的機會,今日很開心能為寒士盡一份心意。立昂更在現場介紹人安中秋就業包,為讓寒士體面,今年特別準備修容組,讓寒士在求職前能打理自身儀容,增加被錄取機會。

  疫情持續延燒又遇通膨危機,人安在服務中發現,108年成功輔導就業的有21,592人次,109年下降至10,758人次,至110年僅7,175人次,就業機會因疫情爆發持續遞減,許多寒士面臨失業,無以為繼,為讓寒士們得以生存,人安基金會辦理「給魚給竿 拉人一把」就業輔導創新方案,規劃人工洗車、寒士烤雞、文創街賣…等多元就業支持模式,提供選擇並適才適用,透過事前訓練培養一技之長,更讓寒士自我肯定,望未來能助其順利重返職場,重新自立。

  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阿龍,因收入不穩無法分擔家計而被父親趕出家門,流浪多年輾轉來到人安安置,憑藉過往的餐飲經驗長期協助平安站的廚房工作。做事認真的阿龍得知人安規劃的多元就業方案,便積極向站長爭取工作的機會,盼未來經濟穩定,能鼓起勇氣回家探望生病的父親。

  中秋佳節是國人與親友歡慶的日子,然而寒士為一口飯四處求職,卻屢遭碰壁。人安基金會每年舉辦中秋關懷活動,發放的就業包除了月餅、柚子等應節禮品外,更提供「修容組」讓寒士能整理儀容,保持衛生清潔,配合多元就業支持模式,助寒士重返職場,順利就業,體面迎中秋。盼能邀請社會大眾「捐款600 助寒士就業順利」,支持中秋關懷服務。愛心專線:02-2836-1600。劃撥帳號:19695227(戶名:人安基金會,備註:中秋)。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