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BAZAAR MAN 9月號封面之星 李俊昊 最真實的我 BE PREPARED, BE REAL

2022.08.31

當前偶像男團成員走上戲劇的舞台,瞬間奪下演技與人氣獎;當100個劇本蜂擁上門等他點頭,李俊昊終於明白,那個在低潮中蟄伏的自己,在世界面前閃耀的時刻終於到來。
人生際遇有時來得奇妙,至少對李俊昊來說是如此。自「野獸派男團」2PM出道,成為能唱能跳的演藝圈精銳新秀。原本在男團,有了顏值和藝能實力大抵能一帆風順,但他還忙著寫歌,至今累積了100多首歌曲的創作履歷,堪稱著作等身。才子創作能量大爆發,卻因為練習時的一次失誤,造成身體受傷,花上許久的時間為這個傷付出代價。

他也曾在節目中提到,眼見同期其他團員的工作接踵而來,自己彷彿成為寢室內唯一留守的人員,內心百感交集。然而生來有才且堅持精進的人,終究會登上屬於他的浪頭。退伍後,他接演了《衣袖紅鑲邊》,以霸氣君王李祘一角與李世榮精采對戲,也席捲觀眾的心。

戲劇化反轉
《衣袖紅鑲邊》造就了李俊昊的二度崛起,不只收視率絕佳,也讓他贏得第58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男子最優秀演技獎」(同期名單可是包含《魷魚遊戲》的李政宰和《D.P:逃兵追緝令》的丁海寅)和「男子人氣獎」(打敗全數共30多位對手)成為雙冠王,可謂面子跟裡子都贏足了。

這個看上去總是有點害羞寡言的男孩,默默把生命帶來的考驗化作養分,回以驚人的演藝爆發力。網民封他「努力派演員」和「新一代公共財男神」,或許是因為知道外表安靜如兔的他,總是默默在充實自己,但只要時機到了,一出手就如野獸般猛捷精準,讓人始料未及地臣服於李俊昊的魅力之下。

Harper's BAZAAR(以下簡稱HB):進入JYP接受紮實的訓練後,以2PM正式出道。這段歷程為你建立了什麼樣的基礎呢?當時經歷過什麼樣的快樂或辛苦呢?

李俊昊(以下簡稱李):我算蠻早進入社會,因此有過不少經歷,也從中學到很多。我從這些經歷中明白這世界是冷酷的。我認為學習是件好事,但看著鏡中獨自練習、提高自己的實力,最後成功地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時,更能讓我感到快樂。

HB:你認為自己最正向的特質是什麼?
李:我是個非常現實卻又一直懷抱夢想的人,所以內在也會一直形成這樣的循環。一方面我可能正在承受壓力中,但另一方面的我卻有著堅強的一面,這樣的情感一直存在我的內心,而有一天我發現,我已經開始能夠享受這樣的情感了。

HB:《衣袖紅鑲邊》不只為你贏得百想藝術大賞,也帶來新的事業高峰。現在回想參與這部作品拍攝時,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嗎?此外,獲獎後,生活有哪些改變呢?

李:能得到這麼多人的愛護,真的非常感恩。它是我在退伍後拍的第一部作品,因此準備得很認真,同時《衣袖紅鑲邊》的故事也讓我非常感動。我認為能得到這麼好的成果,是因為一起拍戲的團隊,無論演員、導演、編劇和工作人員都齊心努力地營造愉快的拍攝環境。至於獲獎後,我覺得一切一如往常,並沒有出現什麼特別的改變。

HB:唱歌跳舞的李俊昊、創作的李俊昊、演戲的李俊昊和與粉絲互動的李俊昊,在這當中,你最喜歡哪一個李俊昊呢?什麼時候的李俊昊是最真實的你呢? 

李:每一個當下都是我許多面貌的一種,所以分別有不同面貌的真實性。如果只能選一個,我想站在粉絲面前的李俊昊應該是最真實的自己吧!

(圖:《Harper’s BAZAAR MAN》國際中文版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